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農曆年假在家看電影




別相信任何人
聽說妮歌潔曼看了小說,
因為喜歡才促成開拍的。
可是我覺得故事犯駁,
比失踪罪更過份。

華麗後樂園
麥迪文真是戲路縱橫啊!

聲夢奇緣
那朱古力獎門人的男童星現在應該很大個了吧?

鐵道員
年輕的廣末涼子,真使人懷念。

小城之春
費穆導演的版本,
只能說,
 百年中國十大電影之一這名銜當之無愧,
完全不覺在看幾十年前的電影,
文學與電影,
都可以永恒的。

頭號公敵
Philip Seymour Hoffman,
實在想念他!

青春
韓國片,
完全是飛來看的,
我已失去對青春的共鳴了。

本能
經典確是經典。
當年沒有三級制,
但我已忘了看時的震撼,
倒是重看時才發現大胆之極。

天降財神
當年很迷大衛寶兒,
同樣,
不是很色情,
但沒想到這麼暴露。
還有,
原來四十年前已有現在很時與的那種美甲技術,
在原有指甲面上貼上假甲。

雙生靈
看了網友介紹才找來看的日本鬼片,
意外地,
原來結局有點傷感。


差利卓別靈特輯5
是幾個短短的故事,
其中一個,
差利偷懶, 老闆責備他,
旁白竟然是:
老闆的氣勢好比慈母的愛。
我是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想起差利的電影已是好久好久以前已拍好的。




至於入戲院看的,
後來看了羊咩咩和金鴨,
又看了賭城風雲2。


最後一套是跟碼頭一起看的,
他想看衝上雲霄,
我不肯就範,
我認為電視做的時候我也不看,
沒理由付錢入戲院看。


結果他就自己一個去看,
其實這也不差,
看電影其實是很個人的享受,
我就總是一個人看電影,
有時間就一口氣看兩套,
其至三套,
人從街外入去,
到從電影院鑽出來時,
一日已盡,
很有山中方七日,
世上已千年的浪漫。




明天開學,
我希望,
不要再做惡夢,
不要胡思亂想。


放假前覆診,
因為藥力不夠,
加了藥份,
三月中會到瑪嘉烈見醫生。


雖然書與電影會使人思考,
但它們都使我釋放負面情緒,
得到心境平靜。
可能在投入別人的故事時,
我才能忘記自己。




我很好的,
不用擔心,
日常生活,
我還沒到病懨懨的境地。


但我有時沒有精神和心情.
回覆留言的速度像烏龜,
請原諒。



































7 則留言:

  1. 祝你工作順利!不要惦念回覆留言一事,隨緣啦.

    回覆刪除
  2. 睇戲喊完喊夠
    才有氣力再同d仆街鍊過

    回覆刪除
  3. 別相信任何人>> 我都睇左小說, 我就覺得麻麻

    回覆刪除
  4. 你一口氣看了很多電影呢!《別相信任何人》我看了內容介紹後沒興趣,而且覺得書名嘩眾取寵。他們選Colin Firth和Mark Strong來演兩位男主角,我就大概猜到導演的用意:P。
    祝你今個學年一切順利!
    (不覆留言不要緊,持續寫blog更重要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我又不是太明白他的用意, 可以分享一下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