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叛亂者強權終結

學生問我去看這電影是不是因為男主角好有型。
(她說的時候簡直七情上臉, 比男主角更好看。)
有同學笑她亂說話,
我笑一笑, 跟學生說:
任何年紀的女性都喜歡靚仔啊!
 
去看,
理由是我對科幻片是完全沒有防衛能力的,
而且這類電影一定要在戲院看,
家裡電視屏幕太小,
差了一大截。
 
若像學生一樣,
在手機上看,
那我就寧願不看。
 

 
雖然我想覺得外國的作家一般都有學識,
中學時愛看的一位美國作家,
寫了幾本小說都被拍成電影,
他本人原來是律師。
 
還有一個系列,
主角是個女法醫,
作家也不是純粹靠作。
 
但最近這些以年青人為市場的小說,
我卻覺得真是誰也寫得出來,
包括上面這套強權終結,
還有移動迷宮,
其實也是差不多。
 
批評還批評,
我還是會繼續買票入場的,
因為看坐進電影院本身,
已是無上享受。

 
這是最近在看的書,
不計情節,
科學部份是相當紮實的。
 
我已打算看完後繼續追讀他的其他作品,
很久沒有一口氣看一位作家的幾本作品,
追讀,
也是閱讀的一個樂趣。
 
從前認識的作家少,
所而更容易以作家為單位去看書。
 
金鏞, 倪匡, 白先勇等等等等,
推理女王等等等等,
都是一套套讀完的。


13 則留言:

  1. 看書,看電影都是人生樂事。

    回覆刪除
  2. 係咪 John Grisham? 我睇過 The firm & The Client
    後生時就中亦舒毒, 而家諗番, 我都唔明當時點解咁迷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 你真厲害!! 我無迷過亦舒, 但當年睇, 係因為中文老師話佢D書的男主角都叫家明, 女主角都叫玫瑰, 令我好奇. 我愛看的, 全是警匪, 科幻, 女黑俠我就最愛.

      刪除
  3. 你看英文書嗎?如果看,Jeffery Deaver系列嘅書都值得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啊, 普通去旅行還可應付, 看書就很費力了, 我去找中文譯本來看.

      刪除
  4. 《球狀閃電》運用了我總是不明白的量子態哥本哈根詮釋,所以此書我始終看不懂,但結局實是寫得很美。老師早前說會看《三體》,看完了嗎?btw, 擾攘多年,《三體》電影版終在上週於東北大興安嶺開拍,張靜初演首部曲女主角葉文潔,我覺得這選角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由張靜初演葉文潔,很好!

      刪除
    2. 還未開始看啊! 事實是前幾天才從三聯把它們帶回家. 我想問, 它的電影版是國內自己製作嗎?
      又: 其實我都看不懂那些量子甚麼甚麼的, 我只當它是之前明珠台那套F File, 平衡空間.....

      刪除
    3. 對,國內製作。導演張番番在二部曲《黑暗森林》出版後 (那時劉慈恩尚未開始寫《死神永生》),已把整個三部曲的電影版權買下。

      噢,書裡所引的科學倒不是平衡空間,而是量子力學的波函數塌縮,有興趣可參照「薛定諤的貓」思想實驗。不過那個東西,唉,超玄的,我想了好多年還是沒法懂 ..... -__-

      刪除
    4. 啊......, 太深了........, 我還是低層次地讀就算了.

      刪除
  5. 我對科幻片也沒有抵抗能力。不過這套的第一集我只租碟看。我覺得劇情牽强。不過很刺激,男主角又實在好有型。
    很高興你看《球狀閃電》呢~
    另,前幾天看明珠台播《危機解密》,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得看你們的介紹, 我默默記住了這些好書, 否則, 科幻迷的我, 真的不知中國自己的土產原來也這麼了得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