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旅行寄生蟲



這是朋友改的稱號,
用作形容另一半,
去旅行只可提供人力資源作苦力,
其餘買機票訂酒店計劃行程完全不會幫忙,
或者是不懂幫忙,
完全依賴我們這種命苦的女強人。


多次自己一個人在途上,
或者跟舊同學去台灣,
覺得不好意思把碼頭丟在家裡。


明天帶這旅行寄生蟲去泰國!


有人問他坐甚麼航空公司的飛機,
他說不知道;
有人問他住哪間酒店,
他說不知道。

回來還好意思跟我講。


我自己都廿年沒去過泰國了。


唔,

這寄生蟲還問我,
是去泰國還是去曼谷。

我當他是講笑,
測試一下我的生命氣息還能承受多少衝擊。


35度啊!

我都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選這地方。

住的酒店有個小廚房,
我最期待的,
是買東西回酒店煮名符其實的泰國菜。


其餘甚麼四面佛,卧佛, 皇宮,
都沒甚麼大興趣。

幾十年前小時候父親帶我去過幾次。
四十年代大陸變色,
祖父逃難到泰國,
在那兒取了個可做他孫女的泰國女人做老婆,
我祖母在香港坐陣,
大家各自有身家,
從此不相往來。

任何人都有家教,
我父親就是受他父親身教,
自己是個風流種。

我們幾個不同媽媽的兄妹,
年輕時都有很精彩的愛情生活。

這些事碼頭都不知道,
每個人,
年輕時都應該瘋狂一下!

年紀大了,
待在寄生蟲身邊,
才會明白平淡是福。



14 則留言:

  1. 必須要經歷過,才會珍惜平淡的每一刻!

    回覆刪除
  2. 如果年少不輕狂
    簡直是浪擲青春!

    回覆刪除
  3. 總好過年輕時乜都未試過,人到中年至突然發癲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起有些朋友人到老年忽然離婚, 但那卻是一種解脫.

      刪除
  4. 玩得開心!
    泰國好丫,我好鐘意泰國呢
    咁妳後生時有冇瘋狂過呀,hehe

    回覆刪除
  5. ....其實如果伴侶係旅遊寄生蟲都唔太壞,但前提當然係唔可以要求多多又多多批評啦。我屋企個奄尖大少好煩架。

    回覆刪除
  6. 哈哈,同你相反,我係旅行寄生蟲。

    回覆刪除
  7. 我鍾意做旅行寄生蟲喎,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有朋友都係架, 仲可以去過完全無印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