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台北佃權

 
好像是, 因為曾在電影中出現過而聞名。

但我看中的,
是那種臨街的格局。

想像寒風凜冽的晚上,
把酒談心。 
 









 
完全意外,
2015年情人節,
我人在台北,
竟然遇上去日本而在台北停留一晚的舊生,
兩個人在香港約不到,
卻在異地有緣,
難得的,
還有他能喝, 話也說得坦白,
師生無甚隔膜。
 
學生大了,
就是成人,
他們見過的聽過的愛過的恨過的,
都不少於我們。
加上從前在學校相處幾年,
其實雙方了解頗深,
之後若能保持聯絡,
那種關係,
又不是普通朋友可比的。
 


9 則留言:

  1. 老師和學生的關係很微妙,有時像家人,有時像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做他們老師時, 我就會保持老師身份, 不會跟他們像朋友相處.

      刪除
  2. 原來你去左台灣!我同我D老師都無聯絡, 你真係好難得既用心好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報的, 不少學生都對我很好; 他們的回報又鼓勵我繼續向前. 但當然, 也有不喜歡我的學生.

      刪除
  3. 我從來唔會同老師交心, 你真係一位好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到交心的學生, 也是自己的福氣啊.

      刪除
  4. 我以前都會同幾個老師保持聯絡寄吓聖誕卡咁,但移民後同我熟嘅老公都退哂休喇.... 失咗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我熟嘅「老公」......哈哈,笑咗。

      刪除
    2. 哈, 知道啊. 我自己其實也不太跟老師有聯絡, 因為他們都不像我那麼喜歡出席同學聚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