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百花釀玉環

 
 
這是很久之前做的一個菜,
看似複雜,
其實只是先將節瓜煲至略熟,
釀入蝦膠,
煞有介事放片芫茜,
蒸熟後打個蛋白獻,
那就像街外菜一樣。
 
有些人對打獻存有誤解,
以為在家煮飯不用打獻,
其實打獻可使餸菜外觀更漂亮,
也可節省水汪汪而多用的醬汁,
變相吃少點鹽。
當然, 不是亂打一通,
真正可怕的,
反而是雞粉,
我已全面戒用。
(早前見到食家余先生賣雞粉廣告,
真是十分驚嚇。)
 
打蝦膠的蝦,
個人覺得急凍的反而更易起膠,
花大錢買的蝦有時反而不能。
 
不過我懶,
街市又有好質素蝦膠,
我通常都買現貨。
 
碼頭說外面吃的蝦膠,
很多都溝了墨魚膠,
因為可增加黏性。
 
他說甚麼我就信甚麼,
不過,
他又補充墨魚應比蝦貴。
 
煮飯可忘憂,
因為兩個人開飯實在很簡單,
而且我們都不太偏食,
可以發揮的空間是無限大。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但係, 我屋企反而有一枝, 我都唔記得點得番黎.....

      刪除
  2. 我認為食材新鮮,便不需要雞汁雞粉雞湯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但有一個年代, 家家戶戶都有一瓶雞粉, 可能是宣傳之效.

      刪除
  3. 我見教人煮食的也會用雞粉雞湯,我向來不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這些導師多數收了宣傳費, 好像現在有人為LC一類鐵鑄煲宣傳一樣.

      刪除
  4. 我中意用蔬菜粉, 不過我阿媽覺得我用緊味精..haha
    我中意你個蛋白獻,畫龍點睛!今晚知煮咩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得就懶的你, 最後有無煮依個餸啊? 但, 你是連蝦也不吃的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