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放下放不下

朋友讚我是個EQ很高的人,
但我知學校有些同事不作如是想.
校長不下一次讚我為人豁達,
但碼頭一定不會苟同.
 
 
 
在家裡,
我有時是近乎瘋狂地執著.
 
放下放不下,
我認為視乎自己是否重視.
我雖然重視學生,
但我追求的不是工作的榮譽,
升職與否是芝麻綠豆的事,
即使給上司責罵, 我現在也愈來愈看得很開.
 
但我跟碼頭的事,
我從來也看不開.
有時覺得,
可能不幸地我把他看作親人,
於是便把我本來付給父母啊兄弟姊妹啊的關注和愛都傾倒在他身上,
而他又不是時刻把這些愛和關注好好盛載,
當灑了一地時,
我就會悲從中來, 怒不可遏.
 
 
感激遇到一個很不錯的碼頭,
雖然口不擇言,
雖然辭不達意,
雖然有些錯處他是廿年來都沒有去改,
而且我知這位先生其實有點小氣,
但他在危難時對我真是非常容忍.
 
所以我們過了一關又一關,
直至下一次我又忍無可忍,
用十噸怒氣表達不滿.
 


9 則留言:

  1. 如果怒氣係可以發洩出來而得到舒緩, 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有時候, 對家人, 對伴侶, 都係期望愈大, 失望愈大. 男跟女對於如何收納同表達情感嘅方式非常不同..... 付出咗嘅, 就嘗試當係潑出去嘅水吧.....

    回覆刪除
  2. 因為緊張一個人所以會有呢D反應, 如果對一個人全無感情, 反而會不聞不問

    回覆刪除
  3. 粗心大意的男人不一定唔少氣, 尤其是男女觀點下同, 你覺得的小事他卻看成大事, 當你對佢愛心滿瀉之時, 佢都是烏SIR SIR!

    回覆刪除
  4. 算啦
    當你覺得對方難頂時
    對方其實也覺得你難頂
    牛頓定律---->力度永遠是相對相向的

    回覆刪除
  5. 老實講,我也有你的狀況,工作上對外人EQ高,其實我是抑制緊我本能反應,返到家,有時會將抑制的情緒發洩在另一半身上,大家要互相體諒,關係更上一層

    回覆刪除
  6. 人,好奇怪的動物!永遠對朋友好過自己的另一半。 朋友有做錯時不大計較,但另一半做錯少少就鬧到天翻地覆。 我以前都是這樣的。 但當年紀越大,相處越久,就學懂了。。。包容。 欣賞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
    好老套的說一句:珍惜眼前人!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方得共枕眠!

    回覆刪除
  7. 發怒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