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我們的譚玉瑛姐姐

晉身大公司,
不代表一世錄用,
這是我們理智知道的事;
或者從另一方面說,
當事人沒說過矢志不渝,
人生有限,
多翻嘗新才是精明消費者。 
但我們仍是,
真心希望我們喜歡的人和事永遠不變。
 
 
因緣際會,
我有機會在正職以外體驗另一種生活。
 
 
這位姐姐只比我大幾年,
加上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我對她的印象就只有"烏卒卒"和"黑白僵屍"中的博士,
但也因為少看電視,
這些角色反而成了我某個年代有關電視的僅有回憶。
 
看見不少人的反應是"還我譚玉瑛姐姐",
我心中也跟著應和,
無論如何,
她已成為icon,
若說香港婦女節目有安德尊,
那兒童節目就更明顯是譚玉瑛姐姐的天下了。
 
今天在特約藝員休息室聽到有人問另一位主持人她走了後誰人來做當家,
我想:
當家可不是推上去就成的,
那需一步一步走過來,
然後又一步一步往寶座走。
 
我又想:
當家也有自己的人生,
如果人生的可索性是它的長度的幾十倍,
那麼,
icon已成,
烙印已刻心蝕骨,
如果譚玉瑛姐姐本人也不抗拒,
我們就還她一個自由,
讓她嘗嘗另一種人生。
 
- - - - - -
 
譚玉瑛姐姐令我印象最深的,
是她略帶磁性的聲音,
總是給人安全的感覺。
-----這是我年輕時對這位姐姐的感覺。
到現在,
在錄影廠中,
我仍是覺得眾演員中以她的聲線最突出,
有她在,
彷彿氣氛也活潑了。
 
 
 


14 則留言:

  1. 有時候看見生活中一點一滴變成了回憶,而一些回憶又慢慢,再慢慢地消失了痕跡,那種無能為力真讓人難受。譚玉瑛姐姐曾給我一個美好童年,真想跟她說聲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人生充滿無力感, 那是因為我心中有團火, 總希望有點作為吧?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 我們發明了"加油"這個詞語.

      刪除
  2. 商業世界
    永遠利潤行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根本沒有鐵飯碗這回事啊, 情比金堅可以是真, 飯碗卻是易碎之物.

      刪除
  3. 我喜歡譚玉瑛姐姐的咬字清楚。永遠不會中夾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你說得對, 所以有她在, 爽朗的氣氛就會出現, 因為她不會給人拖泥帶水, 死不斷氣的感覺.

      刪除
  4. 我年少輕狂時有點怕譚玉英姐姐,特別是看黑白殭屍時,吵耳,多搶白,懶正氣。。。但人家好歹做了個江湖地位出來,除非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否則這調動就只能解釋為節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節流也是無法對抗的, 可能我比較負面, 也覺得自己份工也不是鐵飯碗, 不知何時一句不要我, 我就要走人.

      刪除
  5. 我童年嘅回憶, 一定有譚玉瑛姐姐嘅蹤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紀大過你, 我的童年回憶是怪獸哥哥-----恐怕你都唔知佢係邊個啊.

      刪除
  6. 昨天早上跑步時,收聽RTHK車淑梅訪問譚玉瑛, 覺得她好真!

    回覆刪除
  7. 做左咁多年,唔知佢想唔想轉變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