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我愛明哥

太平山下演唱會
 
如果說, 上次的演唱會是出櫃宣言,
那今次有部份就是明哥的色慾之旅,
(本來想寫"情竇初開"的, 但又覺得他想製造的, 不是這種效果.)
特別之處,
是他在自己的舞台上向基督教發出了似戰書也似求救的呼喚.
(這點我很有共鳴, 教會生活對過謂離經叛道者的態度, 我領教過了.)
 
但這只是一部份,
更大的,
始終是他要釋放我們靈魂深處的枷鎖.
 
 
明哥比我大幾年,
我們在同一個年代成長,
他聽過的歌, 經歷過的流行文化和政治環境,
他對美好生活的渴求,
都是我們很有共鳴的元素.
他演繹的歌曲,
無論是別人的歌還是自己的作品,
總是既華麗又蒼涼,
即使在家聽CD已抖動得不得了,
何況身在現場?
 
 
昨夜自己一個出席,
在座位席上流完眼淚,
又喊又叫又跳,
盡興而回.
 
這次演唱會,
氣氛有點不同,
站起來的機會是少了,
但明哥的話多了,
半百之年,
他對自己有一份釋放,
對社會卻多了一份緊張.
 
 
















13 則留言:

  1. 我們在同一個年代成長,

    他聽過的歌, 經歷過的流行文化和政治環境,

    他對美好生活的渴求,

    都是我們很有共鳴的元素.

    ABSOLUTELY AGREE
    ESPECIALLY WHEN HE PERFORMED
    PET SHOP BOYS--it's a sin
    FRANKY GOES TO HOLLYWOOD--relax don't do it
    ABBA--dancing queen
    ymca
    MADONNA--express yourself

    回覆刪除
  2. 當明哥在cr2做dj時
    那才是我們最值得懷念的香港好日子
    經濟蓬勃+太平盛世+歌舞昇平+政治穩定
    歌星真係堅識唱歌
    麥理浩+尤德做港督
    I f--king miss those good old days
    i really meant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初認識既明哥都係係CR2當DJ, 當時佢似陽光大哥哥, 我仲記得有次有人訪問佢媽媽, 佢媽媽話好擔心佢, 原來時間真係過得好快, 佢都已經半百啦

      刪除
    2. 我都有聽電台, 但年代比你兩位久遠, 我聽的, 是陳任, 小男人周記, 還有很多廣播劇.

      刪除
  3. 即使炸死一個林彬
    還有千千萬萬個劉進圖

    回覆刪除
  4. 堅持自己的信念, 認為是對的事-雖千萬人吾往已, 最憎"識時務者為俊傑"之庸才或自以為是, 排除異己之徒

    回覆刪除
  5. 他比”達成一塊“時好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卻是由達明時代已經很喜歡他們/他了.

      刪除
  6. 看過幾篇有關呢個演唱會既文章, 已經令我好感動, 不枉我由逹明時代已經支持佢(d 黑膠唱片我重keep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冇啊, 我的那些錄音帶, 因為都沒得播, 搬屋後都丟掉了。

      刪除
  7. 你影啲相好靚啊!我坐山頂,相拍得不好。
    是個,今次的演唱會站起來的機會不多,但有很強的主題。其實我嫌他唱自己的歌不夠多,但又慶幸香港有歌手搞一個主題貼近社會的演唱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明哥的演唱會只有兩場, 所以與我同場而沒有相見的朋友多得很, 有些是看FB才知他們也在現場的。這相機啊, 是他上次演唱會時特意買的, 可以zoom很遠的傻瓜機。我都很想現場聽聽暗湧, 萬福瑪利亞, 明日之歌, 但他唱別人的歌也有味道, 每次混音都很花心思。香港歌手, 我只有聽他的歌才會思潮起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