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三缺一花生糖

貓友推介的課堂,
本來三人行,
可是其中一位的愛貓忽然生病,
大家都是愛貓之人,
明白主人心事,
結果三缺一。
 
 
原來這夜有事的人不少,
結果只有九位同學上課,
老師的關注也到位很多,
大家都順利完成花生糖的製作,
我們與另一位同學同組製作,
每人分得三百多克花生糖,
另加一小袋老師事先炸好的蛋散。
 
 
這堂除了樂事, 也有險事和討厭事,
險是不久前弄傷手指的朋友忽然使出一招空手入白刃,
嚇得我尖聲呼叫,
後來一整堂我都密切留意她的舉動,
怕她再做傻事。
 
至於討厭事,
是我們製作好一盤花生糖後,
一位工作入員忽然擠入我們之中,
為我們的花生糖拍照。
當時我覺得很奇怪,
後來同組同學告訴我,
她沒有問一句就來拍照,
而且還用手撥動我們的糖,
其實當時大家都覺得不滿,
只是礙於禮貌沒有作聲。
 
她拍照時,
我因為不知發生甚麼事,
沒有出言阻止,
只能後來隔著一張大枱指著她報以慍色。
這真是整晚的一個污點啊!
 
至於所謂VIP問題,
之前已有餅友向我講過不喜歡這兒親疏有別的上課方式,
我到現在還是不覺有大問題,
反正我就是獨來獨往,
最好你不要打擾我,
讓我安安靜靜上課.
 
其實今天還發生了一個笑話,
話說發生無禮拍照一事之前,
朋友跟我講,
她們上某個課堂時很希望我在場,
當時我還以前自己錯過了甚麼好東西,
卻原來是那一堂她們遇到幾個吵耳的女士,
累得她們聽不到老師的說話.
 
哈哈,
可能我的文字比我的真人辣吧,
真實世界中,
我可不是經常在外邊罵人的啊!
 
回來跟碼頭講起,
他認為不一定要罵人的,
可以跟老師講:
"老師, 請大聲一點, 我聽不到你的聲音, 只聽到這幾位小姐的聲音啊!"
是的,
我想,
如果我在場,
大概也會這樣說的,
如果我直接請人收口,
也會言簡意賅,
言辭愈簡單,
對方駁你的話也無法多起來.
 
這使我想起最近兩次我在公共場合請人安靜一點的經歷,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花生糖,
少食多滋味.
 
成品要明天才品嚐,
今晚吃還是有點黏牙.
 
 


6 則留言:

  1. 我反而係果種沉不住氣的人,遇到無禮之人亦不會客氣!
    呢款係軟定硬糖?我爸媽下星期回港小住,睇黎我又要整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硬糖, 你應該已做了吧? 最近潮濕,做起來也不太方便啊! 我在朋友眼中算是沉不住氣的,但我自覺已收歛了很多啊!

      刪除
  2. 其實只要禮貌問一句, 就已經好辦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她覺得大家都咁高興唔會介意, 她不明白人家是否介意與她是否有禮貌是兩回事來的.

      刪除
  3. 回覆
    1. 是啊, 有時也當是消磨時間, 那天是跟朋友去玩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