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微熱山丘鳳梨酥

微熱山丘鳳梨酥
 
上次去, 沒有買,
後來吃過一件,
覺得好吃,
今次見有時間,
即興乘了一程的士(200元台幣)去買了兩盒回來。
 
下車,
見到這精緻的店面,
精緻, 因為門前有樹。
 
 
剛入店,便有店員問我要不要先喝一杯茶和試一件鳳梨酥,
當然了,
我是為此而來的。
 
 
 
台灣人有禮貌,
但說這兒的人有禮貌嗎?
又不是很突出,
但豪氣卻就真的沒話說,
見慣了香港把一粒餃子分成四份供人試食的我們,
乍見一整顆差不多港幣十元的鳯梨酥一人一件送到枱上,
確是很感動的.
 
 
這土鳯梨造成的小東西,
確是好味道,
我都不太捨得送人啦!
書友人在北中,
我託她替我買來宮原眼科的鳯梨酥,
到時且看看哪一家更合我的口味。
 
 
 
提到服務態度,
最近在香港遇到兩家很有禮貌的員工,
因為平日怨氣甚深,
必須在這兒舒舒正能量。
 
第一家,
荃灣citywalk  Mos Burger的員工,
人已經精神奕奕,
招呼, 落單時爽手有笑容,
找贖零錢時雙手奉上,
送上食物時又會招呼一聲,
很能讓顧客的假日心情錦上添花。
麥記經常在電視上播廣告,
我卻沒遇過廣告中那種笑臉迎人的員工,
倒是不少連製服都沒有穿妥的員工。
不知是否Mos Burger對員工的選擇較嚴謹?
 
另一家,
是日本精米舍。
話說我與朋友訂了一份鰻魚,
我自己又外加了一包糙米,
昨晚收到精米舍一位小姐的電話,
表示因為喵急便電腦系統故障,
不知何時修復,
她打算請順豐把貨物速遞給我。
當我表示順豐級數不及喵急便, 有點擔心時,
她立即表示會把貨物包好,
我可以不用交錢,
先收了貨看看有沒有問題之後再付款。
然後, 她又表示因為怕我沒米吃,
所以可先把米送來。
過程中不知道歉了多少次,
 真是的,
我若撒野就不是人了!
 
之前已跟朋友講過這間精米舍的做生意手法實在善良,
竟然可以把貨送到客人手上時才收錢,
若遇到客人沒責任感不在家收貨,
他們又可以把貨品放在管理處,
這種先交貨, 又先付了速運費用的舉動,
是在完全沒有收取顧客款項的情況下進行的。
我跟朋友的總結是:
有點擔心他們遇到無良顧客。
 
 
- - - - -
 
關於香港餐飲業員工的質素,
我想再多寫一點,
日後有機會再談.
 
今天是勞動日,
我要回去開工了。
朋友最近跟我講,
坊間有些服裝店的員工每個月有八日假,
我就肯定我們這一行的人很多都沒有,
一位同事最近就跟我講,
她開學以來,
只有兩個星期六是不用上班的.
 
 
 


12 則留言:

  1. i am forced to smile from mon-sat
    that's why i lose my temper very easily on sunday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碼頭仲話我每次放長假, 差不多要返工的那天係好惡的.

      刪除
  2. 大部分香港人生活壓力大, 需要有修養、EQ才能抑壓煩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得開就是智慧, 太多人把口識講, 但表現卻完全相反.

      刪除
  3. 台灣既服務真係一流, 佢地永遠都係笑瞇瞇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由細到大都好喜歡台北的.

      刪除
  4. 日本手信店也是任食又有位坐,更有茶送上。我剛食過這個鳳梨酥,可能唔識欣賞,覺得有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受日本影響頗深, 可能這方面也是學日本的. 哈, 它的特別之處就是它的纖維, 也就是你說得渣.

      刪除
  5. 香港人節奏太快太緊張了!很難放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只有一趟, 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