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午餐肉義大利拖鞋包

我當然繼續每星期做一次麵包.
 
 
今天做了午餐肉義大利拖鞋包,
用的是曾美子的食譜.
 
高粉250, 低粉50, 白神酵母6, 水175, 糖6, 鹽6,
欖油15CC,
第一次發酵30度32分鐘,
分割六個靜止15分鐘,
擀長包入午餐肉,
包面掃欖油,
200度焗11分鐘.
 
 
 
這種做法有點古怪,
我本來不是用這個包底的,
但寫了筆記的那本簿放了在學校,
自己背不出食譜,
找到合用食譜,
但家中又沒有奶粉,
結果找到這個包.
 
我還要在包中加了些許青欖!
 
 
 
稍前,
也做了各式麵包.
 
加了芝士片的肉鬆包,
孟老師食譜。
孟老師那本麵包,
我基本上只做這個,
書中很多其他食譜我都沒興趣,
大概我對台式麵包興趣不大。
 

 
肉桂杏仁包,
我減了杏仁醬的牛油和糖,
風味稍遜。
 


糖漬菓子軟包,
完全出乎意外地軟熟,
再做也不知有沒有這個效果。
 
意大利黑欖包,
做的時候才發現買回來的極好味黑欖已經發了霉。
唉, 應該要放在冰格啊!



上星期做的朱古力醬包,
每次做,
效果都很嚇人,
工作枱也會很污糟。
 
有時間的話,
麵條應該先雪一下再切,
朱古力醬就不會四處漏。
 
我很羨慕有些人有很多時間和心機去研究天酵或不同麵粉的性質,
不過我自己的本領已夠很多人羨慕吧!
 
最近很多不懂做包的朋友都買了麵包機,
可見自家包是很吸引人的。
 
我做的包不夠供一個星期吃,
所以也在猶豫是否買一台麵包機,
不過,
麵包機的成品無論如何好吃,
它的質地和外型也是不能與手做包相比的。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彼此彼此, 我都經常俾你d好野引餐C.

      刪除
  2. 你做的包包好吸引,我個人較喜歡港式麵包。

    回覆刪除
  3. 手做麵包當然好吃啦。我用麵包機只因為自己唔夠力搓,又可幫助發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是自己搓的, 冇力哩, 我是用KA搓的.

      刪除
  4. 吃足一星期? 請問點收藏? 不會變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盒放雪櫃,無問題,上星期做了一個法包給Bill婆婆,她沒有長盒,就用普通保鮮袋袋住,放了一個星期才吃也沒有問題。

      刪除
    2. 可能我大多數做冇饀包, 所以存放不是問題, 不過我也會將第三天或以後才吃的包用保鮮紙卷好再放入密實盒, 然後放入雪櫃. 我的一般吃三至四天, 吃五天的話, 會很悶. 有時我也會請同事吃麵包,遇到這情況, 包包只夠吃三天. 所以下學年我也考慮買台麵包機.

      刪除
  5. 自家做包,創意無限,我過通常也是家中有甚麼,就做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所以有時下次想再做, 也未必記得上一次用過甚麼材料了.

      刪除
  6. 午餐肉拖鞋包好fusion喎,唔古怪,我兩樣都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今次罐Royal午餐肉我覺得一點也不好吃, 下次要買罐黑毛豬午餐肉再整.

      刪除
  7. 我都係一星期整一次包, 不過做唔到咁多呢!個拖鞋包個形狀同個面顏色都好靚喎!芝士肉鬆包我決定要死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