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局長的刀

處理學生,
遇到學生跟另一位老師爭執, 對抗, 追擊,
復和工作是相當困難的.
 
 
我想分享的,
不是這方面的經驗,
是想講:
 
我不止一次跟學生講:
 
 
你這不是堅持,
是任性.
 
堅持跟老師作對,
 我不會支持你;
但有朝一日,
你思想成熟,
即使你去政府總部靜坐,
甚至參與佔中,
我都會支持你.
 
 
 
 
請問局長大人,
我這是煽動學生嗎?
我只是舉例咋喎,
你可以明碼實價, 借局長之威名在大氣電波反佔中,
我怎麼不能用佔中做個例子呢?
 
局長的刀,
都架在我們這幫小老師頸後了.

17 則留言:

  1. 呢位局長對教育有幾多認識, 大家都心中有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係香港, 坐係教育評議中的, 全是商家, 前線教師是花瓶角色, 教育只是一個生產有用工具的媒介.

      刪除
  2. 此局長仍停留在: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讀書只求功名利祿的思維; 學生乖乖, 讓他無風無浪過渡到退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說話, 這種智慧, 不是同意與否的問題, 是程度太度, 手段太核突, 恥與為伍.

      刪除
  3. 其實只是給佔中作了個非常不錯的宣傳~

    回覆刪除
  4. 譚局長、張局長、蘇局長、吳局長,乜乜物物局長,一堆中共的奴才而已 (這是客觀持平的評價吧)。今天問他們任何一位,對特首選舉辨法的建議,定必齊齊口口聲聲反對公民提名,但假如中共明日唔知黐起邊條筋,突然讚成公民提名,則這群司長局長,必然緊隨其屁眼,一致舉腳讚成。

    一班咁嘅人,他們的「觀點」、「意見」、「主張」,有價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向皇阿爺跪低, 邊會做到局長? 做唔到港台台長那位, 想搏下一界, 又走出黎做趣劇!

      刪除
    2. 我只是有時候覺得, 我自己, 只是生不逢位, 否則, 也有本領撈個十零萬的副局長, 局長助理的. 單是不亂說話已經值回票價.

      刪除
  5. he said something that he shouldn't say

    回覆刪除
  6. 呢位局長ge真係好乞人憎。啲官最想人人做順民,任人魚肉。人類話係進步緊,但我地仲原地踏步,同埋其實係倒退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由心生, 李局長雖然不好, 但樣子還有點霸氣; 這一位, 我第一眼見他就感到他欠了點威儀.

      刪除
  7. 將個波大腳交比老師,咁就唔關佢事,學生有事,都是老師的錯,自己又表到態,又交到差,一舉三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亂世, 第一件事是要由堅定的價值觀.

      刪除
  8. 回覆
    1. 他開聲, 是幫自己表態, 要效忠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