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八一番巴蜀烤魚店

 
 
兩個人破天荒一起出外上了一堂示範課,
回來晚了,
去荃灣的八一番巴蜀烤魚店吃烤魚。
 
 
 
我們點了一客小辣的椒剁魚(店裡只供應鯇魚),
已經很惹味了,
沒有必要挑戰大辣。
 
碼頭頻說我可以在家自己煮,
好的好的,
待我想想辦法弄個山寨版出來。


 
清醒的味蕾還有本領去嚐嚐東安雞和蒜泥白肉,
後者片成薄片, 跟青瓜片卷起來,
豪氣地灑上蒜泥,
好味到不得了。

 
昨天才發生的事今天便寫出來,
不是因為東西太好食,
是因為昨夜在店裡遇見三個舊生。
 
最初我是認不得他們的,
後來就記起了.
 
其中一個男的,
跟老人家同住,
同事說他很孝順,
我也覺得他聰明,
但當然,
很懶很懶。
讀到中五快畢業前,
他和同班一個女生發生意外,
事件因為他向同學借錢曝光,
結果兩個人都請了長假,
後來回來考試,
接著就從此消失。
 
這晚遇見,
知道他們結了婚,
未來打算要小朋友,
不知怎的,
我頓覺安慰。
同事讚他孝順,
我想他也是個重情義的人,
希望他們兩口子互相扶持,
一路好好走下去。
 
 
我當然因為有某些過人之處,
學校才安排我擔任訓導工作,
然後,
又因為長期擔任訓導工作,
使性格中某些特質更加鮮明,
但我不是個站在道德高地的人,
反之,
正因為長期擔任訓導工作,
加上中學時的辯論訓練,
使我對很多事都很包容。
 
不過,
在執行日常工作時,
我必須立場鮮明,
這是很多同事和學生都不明白的事,
使我不時收到負面批評。
最近就有同事當面說我不近人情。
 
人情是甚麼呢?
人情是他做好人我做壞人,
所以半個世界的人都覺得訓導老師很兇,
直至有機會相處,
然後又會發現新大陸似的表示他們(包括本人)很好人。
 
最近,
有機會做一堂示範課,
校長看了,
讚我很風趣,很生鬼,
我告訴她,
那才是真正的我啊!
 
哎呀,
扯得好遠了.
 
 


6 則留言:

  1. 有情有義的人
    通常都是外表兇巴巴+死屎 lun done的

    回覆刪除
  2. 在職場上我都很正義,要保持立場要中肯,不過下屬有時唔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有時我是為了保護同事, 但同事返而唔明. 最常是覺得我逼他們, 都沒想過我不逼他們, 事情若去到大上司處, 大家都有排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