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FB摘錄---一定要在街頭見

甚麼也不寫,
就將這兩天我在FB的狀況摘錄下來。
 
 
 
外評在即, 好忙好忙. 驟看不是多了很多工作, 而是很多工作要做得比先前更仔細更仔細. 誰叫我跟著一個比杜雷斯更安全的上司? 咬緊牙關, 努力完成. 今早, 學校發生了一件小事, 說小, 因為歷時不夠三十秒. 政治還是要來到學校的. 大上司, 上司, 大家都很有反應. 而這些反應, 既代表學校, 也代表自己. 問題是, 幾時是自己, 幾時是學校, 是由不得你選的.(所以特首是沒可能以個人名義去做一些能引導公眾的事). 我以前都跟大上司講過, 我們, 是不可能不懂政治的; 今早, 我再跟大上司講, 我們都受過高等教育, 不可能沒有自己的選擇. 大上司希望我們的選擇永遠不要進入學校. 其實這是做不到的. 首先, 有一個科, 叫通識科, 它其實就是要學生走向社會。這炸彈是特區政府埋在學校的, 現在, 怎能叫所有老師視而不見? 我個人不在學校講是否贊成罷課, 但我已有準備, 若學校要我去記罷課學生的缺點, 我是絕對不會做的. (9月25日)


大上司說沒有, 其實是有的. 我跟班主任講, 記得叫學生交請假信, 記得叫學生保護自己.----身處這樣的時代, 親睹不同世代的角力. 究竟學校是圍牆, 還是社會的縮影. (9月26日)

唉!我不少學生都是警察。我相信不少老師跟我一樣。(9月27日)

做老師會受教育局局長威嚇,我究竟生於一個甚麼世代?(9月27日)

戴先生及其他人不是聖雄甘地,他們是覺醒者,討論或攻擊他們不值追隨,完全不是問題核心。中國人千萬年思維就是人治,擊敗一個人,就能消滅一種思想嗎?如果在地因素夠强......(9月28日)

手空空,是暴力; 噴胡椒, 為和平. 活到老, 學到老。(9月28日)

感激給我們真聲音真畫面的記者. 你們才是偉大的。(9月28日)

響應教協, 今天罷教. 起碼, 也要讓學生知道老師的態度.------今早遇見善德的老師, 讚揚校長開明, 尊重學生之餘, 亦明白他從佛聯受到的壓力是非同小可的. (9月29日)

星期五, 我已經跟幾個罷課同學講, 唔好以為十月一日先去飲係唔關你事, 社會運動, 只要是屬於群眾的, 就沒有軌跡可遁. 提前佔中, 若說成學生被騎劫, 就是無知者的看法. 我不想在這兒跟人吵架, 但見到太多人講騎劫, 就覺得無知不是罪, 但也是很可悲的。(9月29日)

完成今日課堂, 上午五堂, 全部自修。(9月29日)

周先生又來講低水平言論, 首先, 示威人士就是普通市民; 二,民意支持是先於市民運動的,沒民意, 就不會出現任何民意運動,特別當那不是由政府發起的; 三, 小心民意一語,意謂周先生亦同意示威活動現在正得到民意支持。(9月29日)


----------------

不可做只會躲在家中電腦枱前的那撮人,拿著雨傘,我們要參與這場革命。不走在前線也沒問題,一定要在街頭見。






4 則留言:

  1. 大家都明白支持周先生是何許人, 所以係佢心目中, 遊行人士不等於普通市民

    回覆刪除
  2. 多多出動,持久抗爭,我最怕是群眾熱情好快過,不能仍持久戰,所以可以休息時請多休息。

    回覆刪除
  3. 不認命,才可活命!

    街頭見。

    回覆刪除
  4. 要親身經歷才會了解!要勇敢走出第一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