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買鞋

我甚少跟女性朋友討論買衫買鞋的事,
不知人家多久買一次衫和買一次鞋。
 
 
我上次在四月二十日買了一對便鞋,
接下來四個月沒有買鞋,
這對我來說是個記錄,
但可能有人仍認為四個月買一次鞋是太頻密了。
 
 
才跟人講要等到六個月, 一口氣買三對鞋;
過不了一個星期,
路經先施,
見有減價,
終於破戒買了兩對鞋。
 
 
 
我這幾年皮膚敏感,
莫說夏天, 連冬天也不可能穿絲襪,
因此鞋子消耗也快,
通常一季就要報銷,
冬天因為會穿長襪, 鞋子就可以穿兩至三年。
 
 
買了兩對,
掉了七對,
鞋櫃仍是沒有爆滿,
算是很有節制。
 
綠色那對留待冬天才穿,
兩對鞋說是有折扣,
但也要一千四百多元,
真是的,
倒抽一口涼氣。
 
我有些扁平足,
很難買到舒適的鞋,
花在鞋子的錢也比較多。
 
我又因為皮膚敏感,
不能穿襪,
所以也無法穿護士鞋。
 
 
 


16 則留言:

  1. 我好鍾意買鞋,不過只會在大減價到最後再減至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香港也是, 除非真是沒鞋返工,因為現在的鞋太貴了,不減價的話,一對夏天鞋也可以過千的.

      刪除
  2. 我都鍾意買鞋, 但近幾年搵唔到啱心水, 睇中既就超級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都冇可能幾年冇買鞋喎. 我買開的牌仔只是大路連鎖店, 但夏天鞋都要過千, 冬天不是靴都貼近二千,神經啊.

      刪除
  3. 諗起有個廣告,開心買鞋,唔開心買鞋:P
    近年我買鞋也節制了,買一對,必需要掉一對,保持鞋櫃中鞋口數目
    和你相反,我是弓型足,鞋子要有一定厚度才舒服,所以也是很難買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 買一對掉一對. 因為難買鞋, 我不是買錯鞋, 穿了返工, 半天才發現不宜穿來上班, 結果就變成偶然才穿一次, 最後可能穿十次八次就掉丟.

      刪除
  4. 我都有扁平足,好難買鞋。而我的腳型又唔適合著圓頭鞋,好難揀。所以好少買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 我也算是少買鞋的香港女性.

      刪除
  5. 我係波鞋怪, 9成的鞋都係波鞋, 但都有半年無入貨, 諗住今次過美國大手瘋狂掃貨..wow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戚啦你.....,等住睇你番黎爆喼的開心樣啊.

      刪除
  6. 我都好喜歡買鞋, 幸好我雙腳偏大, 在香港未必可以一見到就可以有我尺碼, 不過在德國就.... 哈哈 :)

    回覆刪除
  7. 你係老師一日企成十個鐘,洗錢投資買好嘅鞋理所當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你鼓勵, 所以我前天又買了一對,好抵哩,才四百多元,西班牙貨.

      刪除
  8. 因為足部有些問題,我也很難買鞋,你的工作站得多,常常買鞋也很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的, 我要跟只有五對鞋的碼頭強調這一點.他開工另有開工鞋, 怎會明白我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