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歷史會說正確的話

不太喜歡這個標題,
好像事情已告一段落似的。
 
 
據說,
在面書上出現了吵架啊UNFRIEND啊的風潮。
我自己看別人的狀況,
或者朋友的朋友的留言,
也覺得頗多不合耳的,
但盡量看而不答,
免得跟無謂人吵無謂架-----而且, 也是很無謂的話題。
很多人,
偶然寫些警察好野,學生好野,
阻住返工好煩, 警察都有支持我們的,
學生被騎劫, 香港人很美.....,
因為篇幅很短,
摸不著他們的心路歷程,
想回應固然回應不了,
想反駁嗎?
也只覺是對牛彈琴。
而且,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自己在寫甚麼,
只不過在臉書,
發表甚麼甚麼的,
實在太方便,
要轉載誰誰誰的言論啊影片啊的,
又實在太方便,
所以,
這幾天臉書上特別多垃圾。
 
我最怕,
那些自覺中立的話,
例如警察也有支持我們的, 示威人士也有不良份子.......,
不是說這些話不對,
只是這些老生常談,
沒新意沒份量的話,
就是這樣充斥臉書。
人,
一坐在電腦前,
就會變成上帝。
 (可是上帝不應是個大嘴巴。)
---- ---- -
 
開場白太長了。
我只想寫,
那些反對佔中的朋友,
都有一個特性,
態度比較持平, 比較博愛,
能明白持續佔中會破壞香港經濟民生旅遊樓價聲譽等等等等,
但,
有些我認識的這些朋友,
他們放假會去日本,或者歐美,
而不是擁抱祖國,
平日不吃內地產的食物,
用的穿的盡是歐美日物品。
 
他們也知道內地的價值觀與香港不同,
知道在內地不可亂說話,
知道世上有個劉曉波,
知道內地有個艾未未,
但我這些朋友,
 或者朋友的朋友,
都很堅定地認為,
香港是個福地,
而且永遠是個福地,
他們就是信,
內地的價值觀永遠不會影響香港;
他們就是信,
香港永遠不會成為充滿中國色彩的一個城市。
他們就是信,
仿佛,
信,
就會得救。
 
對這些朋友,
只能採用拖字訣,
拖到他們認清現實。
 
 
今日,
在臉書看到一段文字,
其中一部份是這樣的:
 
我自己就覺得一些美好或完美的事物是不需要一定得到,又或者是無可能得到,只要望到又或者是享受到它帶來好處已足夠啦。所以我認為做人或做事像“及時雨”一樣,在需要時灑一灑就夠啦,千祈唔好落得多或落得長,唔係嘅話一定變“禍”。
 
 
本來,
我可以有很不客氣的回應,
但,
網上吵架,
文字打來打去,
浪費時間,
兼又惹來其他圍觀者插水訓身發表偉論,
實在不必。
 
 
只是覺得,
臉書真是一面照妖鏡。
我真是很希望有學者有這份壯志,
研究一下網上平台的生態模式。


----- -

我其實不喜歡這標題,
我希望由我自己說正確的話.
 
 
 
 

6 則留言:

  1. 我都係, 係臉書見"友人"轉個D"愛XX"嘅野, 我都唔會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佔中四處開花,有些成功有些不成功(其實都不知究竟有沒有發生過, 不過, 製造不成功例子也是策略.), 見有人在FB留言, 若有人去自己那區開花, 一定問候人家生殖器官. ------真是噁心, 不過,都要預左,FB係好多八婆的.

      刪除
  2. 我FB得百三個friends,但都有三幾個係反對佔中甚至保皇架。睇到佢哋寫嘅嘢係好礙眼,不過FB有個功能可以唔駛unfriend都睇唔到佢哋寫乜,但我都無用到,睇到當睇唔到,又或者當敬老囉。

    由正如網上不停更新嘅消息/流傳/新聞,我都有睇,但都唔會太受影響,可能自己有睇法得,無乜嘢影響到我睇法/心情。

    回覆刪除
  3. Like x 100000000! 你開埸白之後的大段, 我認識太多此類人, 沒有同他們爭辨,所在位置也不能,是一眾在comfort zone 太久的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