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王子飯店

吃中菜,
我認為利苑和灣仔生記的菜式和味道比較合我要求,
其餘的,
真是很少滿意。
 
當然,
其中一個原因是中菜需要火喉,
單是一個"燜"字,
已經難倒外邊許多廚師;
而且我一星期起碼五天在家煮中菜,
銀根緊絀的偽中產,
有錢的話,
寧願吃些自己煮不到的菜式。
 
忽然興起去吃飯,
聽聞利苑以圓方分店最有水準,
IFC分店還要排在它下面。
IFC那間我去過,
服務的確貼心,
不如就去圓方見識一下。
 
星期五六點,
門口侍應說要等到八點半。
 
轉戰隔壁的王子飯店。
 




 
碟頭算大,
但味道不過爾爾,
燒脆鱔不香, 只有蜜糖味,
而且一點不脆,
絕對是不合格。
 
上面餸菜埋單七百多元,
一點不便宜,
但服務就不好了。
 
我看酒樓服務,
通常看四點:
一. 擺位有沒有擺好, 還是像派啤牌一樣飛碟。
不要以為高級酒樓就不會這樣,
近幾年好服務的酒樓真是一家一家少下去。
 
二. 服務生有沒有在客人面前閒聊.
這間王子飯店就有,
一男一女隔枱聊天,
有點像屋邨酒樓。
 
三. 送菜時有沒有講一下菜式名字, 是不是速遞一樣派完就走。
這晚兩次上錯食物給我們,
要我們呼叫一番那極速遠循的侍應才回過頭來跟進。
 
四. 埋單時侍應有沒有將你的信用卡和簽賬單摺好, 然後雙手交還給人客。
 
這一點,
我發現現在真是很少食肆照顧到。
 
 要求貼心服務,
經驗中,
IFC利苑,
中環置地廣場唐人館,
圓方天龍軒,
都是很好的選擇。
 
 
當晚在王子飯店,
包圍我們的都是國內同胞,
大概位於酒店下方,
對象是遊客,
推介的都是鮑蔘翅肚的貴價菜,
不是我等真正食客適宜來的地方。
 


12 則留言:

  1. 圓方嘅利苑連我嘅國內同事來都話要食呀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但價錢一點不便宜, 難怪利苑沒有位, 這間卻大把位.

      刪除
  3. 我剛去過龍皇, 也是被國內同胞包圍, 從他們叫的菜式, 明白點解此類酒家不太歡迎真正食客

    回覆刪除
  4. 我出街食都喜歡吃自己整不到的 (其實好多都整不到)。 在香港鍾意食大排檔,貪佢夠鑊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啱啱換左兩個單頭電磁爐, 都好好鑊氣啊. 我都一樣, 家裡做的, 無謂花錢出街吃.

      刪除
  5. 如果你說國語或點他們推介的菜式, 可能是另一種服務態度....

    回覆刪除
  6. 好高要求呀!!定係我個人太hea?haha..不過事實上我唔太care服務質數, 可能做多了我反而覺得煩, 所以我都係岩去大排檔, 大喝大吃大叫大笑..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其實我都經常去茶餐廳的, 不過去貴價地方, 我比較小家, 因為孤寒, 就會要求多多啊. 幾時返黎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