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小店

這種台灣小店,
看了後能不心動嗎?
 
西門町某間麵包店,
售手製麵包, 少量無華蛋榚,
兩張枱供人飲咖啡,
然後,
 一個星期休息兩天。
 
 
 
永康街某間食店,
叫大隱,
晚上才營業,
店內坐不了十個人,
供人喝酒,
也提供些下酒菜,
有機會我要去坐一坐。
 



麗水街(永康街側)一間提供早餐和三文治的咖啡店,
店內兼售一些小書和小手工品,
店主放了個反核的佈置,
台灣最近在談建核電廠的事,
有政治人物在開始無限期絕食,
要求立即停建核電廠,
連公投也免問,
於是,
聯合報大篇幅報道,
還提出了民主政治與聖賢政治的討論。
 
香港,
當然沒有聖賢政治,
我們沒有這號人號,
特首參選人在立法會上網看嫰模,
不是衰鹹濕,
是衰低能。

 
上面這店,
是偶然發現的,
我選了對街的座位,
吃了個悠閒的早餐。
 
 
非常寫意。
 


10 則留言:

  1. 我也去過「大隱酒食」,店子如妳所說,很小 (要訂位)。那晚約了朋友,叫了幾個味濃台灣小菜,數瓶啤酒,聊了一個晚上,很爽。記住要喝台灣啤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你的留言, 其實我超級唔開心, 因為, 自從入了這個表面潔淨的行業, 根本識不到朋友, 而同事都是不會喝酒的,(老師喎!嘿.....)上司知我飲得, 大驚小怪, 大上司自從知我飲得, 再有飯聚, 就會有意無意叮囑同事只可喝汽水! 我多年來一直苦無酒友. 不過, 下次去台灣, 我仍會記住這個地方, 即使一條友, 仍然會喝番杯冰凍啤酒. 好, 台灣啤, 我記住!

      刪除
  2. 不是衰鹹濕,

    是衰低能。

    EXACT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西門梓一樣都好低能, 怎能說自己不是出糧的, 就可以在議事堂打機.

      刪除
  3. 香港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我對佢又愛又恨呀。

    回覆刪除
  4. 老師原你去左台灣玩!這個早餐好大份呢!間中離開香港這個令人充滿壓力的城市到外地走走叉叉電多寫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食, 食左個幾鐘係食得完的. 台灣, 誠心祈求大陸人不要攻陷這可愛的城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