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莫道此生已了

本來想過永華吃雲吞麵,
去到竟發現它在裝修期間,
胡亂在天地對面找了個吃的地方.
 
 
 
吃到底,
才發現還有一塊魚扒.
 
莫道此生已了,
到盡頭,
或許還有驚喜.
 
舊同學工作遇到阻滯,
我看來也是凶險得很,
但怎知呢?
未到結局,
也不知誰勝誰負.
 
或者,
盡頭之處,
另有一片洞天也說不得.
我,
當然希望如是說,
因為,
說不得自己也會走到盡頭.
 
看書,
 
 
竟然讀到這一句,
 
 
 
實在說得太好了,
這才像樣嘛!
 
有些人認為那甚麼"不做第一, 也不做最後"是中庸之道,
我不同意,
不做第一,
是"苟存性命於亂世",
跟中庸無關.
 
如果有能力而又不用爭,
為何不做第一?
那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職場上不少這種人,
只想平平安安準時下班的人,
會有人讚賞他們恪守中庸之道嗎?
 
不會吧!
(其實我都想平平安安準時下班.)
 
 


11 則留言:

  1. 永華: we used to live 1 minute walking from Wing Wah long time ago. The noodles are so good but so small bowl! Need to eat 2 each t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是灣仔人, 灣仔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現在星街一帶更被塑造成有點優皮的小社區, 開了不是有格調的食店. 我以前在灣仔工作, 也愛這地方的寧靜, 可她跟繁華的銅鑼灣有相隔不遠. 永華, 我會食埋紅豆沙,咁 就夠飽了.

      刪除
  2. "柳暗花明又一村"- 希望在明天
    我覺得"中庸之道" 好似煮菜啱啱夠火候咁難, 少一分功力也不行, "平平安安準時下班"係打發功夫還鬼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時就冇可能, 根本沒有一天把工作做完. 出糧個日就最有希望, 哈哈哈.....

      刪除
  3. 莫道此生己了,未嚥下最後一口氣也難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這位朋友吉人天相, 有在我們這一行, 市道很很很差啊.

      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永華麵鋪,真的裝修就好,最怕是又被產權霸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啦, 只是裝修, 我過幾天一定好好醫一下自己的貪吃症.

      刪除
  6. 李敖說過:「如果我們在釜底,我們希望不做俎肉,而是一條活生生的游魂!」

    莫道此生已了,此生才剛開始!遇上兇險,要敢搶拚。欺上門,要十倍奉還。這樣的人生,才像樣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著自己要有怎樣人生才像樣, 然後, 人生就這樣過了又過. 悲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