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東宮西宮10

十個年頭,
香港貧富差距大躍進,
舖租翻了幾個身,
互聯網出現,
面書活動頻繁,
市民參與政治的機會多了,
人人也可左右大局一分鐘.
 
東宮西宮,
也做到第十集了.
 
其實自N年前開始,
我已覺得東宮西宮不好看,
好長好悶和好零散.
 
但香港沒有甚麼政治劇,
有, 就要支持,
一定要喚起更多人關注現實.
 
 
 
 
據說這已是最後一集了.
 
究竟是香港是悲慘世界,
還是在這悲慘世界中, 香港只是其中一員吧了!
 
昨夜在劇場中,
忽然覺得自己生於這個香港,
真是黑仔到不得了.
 
 
 


10 則留言:

  1. 雖然生活在這時候的香港不易, 但我仍覺得比起世上很多地方好
    我地憤怒、無奈是因為我們這一世代有比較, 比起以前一切變得噪閙、沒有效率, 是政治環境的改變, 所以我對絕對民主有保留, 因人的自私,政客的自私令民主制度最終失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已比很多人"這種心態, 或許才是最大問題.

      刪除
  2. 一個晨咁早就跪低了的胡恩威,能泡製出甚麼東西來?的確,客觀現實是悲慘的。但極權只能奪去一個人的肉身自由,而無法奪去他的精神自由。如果把靈魂出賣了,那,才真叫悲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的靈魂, 終能馳騁在怎樣的土地上, 那也是令人憂慮的.

      刪除
  3. 果d內地人來呀?
    冇聽過哩套戲啊!
    不過聽個名一定係惨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是本土製作的本土政治劇, 那能娛樂性不高, 沒甚麼觀眾留意吧.

      刪除
  4. 我知道有陳淑莊......其實係香港相對地好, 最少講左自己意見唔係俾人拉, 被失蹤丫

    回覆刪除
  5. 生在香港點算黑仔,你睇週圍有咁多天災人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 麥理浩年代好像好一點, 即使還是很窮, 但心中有一片光, 覺得總有出頭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