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日式蘿蔔炆豚肉

日式蘿蔔炆豚肉


水, 萬字醬油, 清酒, 味醂,
比例是4:2:1:1

買了半條本地有機蘿蔔,
實習上星期在智味廚學日本菜時學到的日式蘿蔔處理方法.

大概日本人常吃蘿蔔,
但又未必每次吃光一條,
炆東西時切出幾塊厚片,
然後才像削蘋果皮一樣削皮,
那些切口的角位也要削走.

不知我講甚麼嗎?
看看下面這張相.

 
這是我在堂上切的蘿蔔,
效果不太好,
但見前面幾位日本太太,
雖然說是不常煮飯,
但手勢卻很純熟,
可能日本主婦就是這樣切蘿蔔的.
 
 
今次我用了美國梅頭扒,
看來很瘦,
但吃下去還是可以的.
 
我知碼頭不太喜歡吃炆成水汪汪的東西,
不過煮飯的是我,
我不會理他的!
哈哈!
 
 
這道菜, 學的時候是炆魚的, 醬汁成份也有點不同,
我把它全改了,
不過,
味醂和清酒是靈魂,
不可缺一哩!
 
這兩種東西,
家中都有,
因為我有時會做銀雪魚西京燒,
也是清酒, 味醂和糖溝出來的醬汁.
 
 
 
 
 
 
 




 

20 則留言:

  1. 我初時睇, 以為你出左街食飯 lol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事後都覺得這個菜有點BB班, 不過上堂有時也是為了輕輕鬆鬆的消磨時間.

      刪除
  3. 清酒在這裡很貴, 貴過 WHISKY, 無機會試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啦, 我都係用調理廚酒咋, 我覺得差不多啫.

      刪除
  4. 炆蘿蔔,好味!有日本太太同學,咁老師係咪日語+英語教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 不過老師的英語口音好重, 而且他基本都在說日語, 我和另一個不懂日語的, 係靠另一個懂日, 英語和廣東話的同學做翻譯.

      刪除
  5. 好得喎,我都以為妳係居酒屋食tim

    回覆刪除
  6. 賣相好靚,可惜我家兩樣靈魂都欠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 有其他靈魂嘛. 而且你食蔬菜較多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