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又閃

        星期五半夜左腳抽筋, 醫生問我如何處理, 方法是沒有處理, 因為我份人好瞓得, 不夠十秒又呼呼入睡.

         星期六早上醒來, 左腰微痛, 還以為是條命太賤, 睡得太多導致肌肉僵硬, 因為這種事一年裡頭總會發生幾次, 有時是起床後背上多了一塊床板, 只要待個多小時, 慢慢就會復完, 於是也沒特別留意.

          可是星期一下班回來, 腰部的硬化一直延至上背, 因活動而帶來的刺痛也以倍數暴增. 因為去年年底跌傷後受過苦, 知道大事不妙, 今天請假去了看醫生.

           碼頭以為我去看急症, 但心中始終覺得這是濫用急症服務, 加上私家醫生除了開藥, 也的確會給我一些治療, 因此在沒有預約的情況, 去診所賴死, 終於看了醫生. (診金900元!!)

          醫生說要開四天假給我, 我都沒有多想就拒絕了, 不過他最後還是叮囑我要戴三個星期腰封, 還寫了一封信給學校, 說是三個星期裡我要坐下教書, 也不能多走樓梯.

           記得幾年前老友也是弄傷腰骨, 醫生要她卧床半月, 她堅持上班, 當時我還勸她放假, 無謂為份工吃苦頭, 到自己有相同情況, 其實選的路也跟她相同, 這就是責任心了. 不過, 責任還責任, 肉體上的痛苦, 輪隊看醫生的坐立不安, 還有高昂的醫療費, 都不是我想見的. 明天還得硬著頭皮跟校長周旋, 坐下上課一事她應沒有異議, 反正很多人都不理禁令早晚都坐下來上課的; 倒是很多當值和巡視校園, 不知能否安排. 最重要是, 不要安排之後給其他同事感到你是在負累他們.

         看完醫生去吃飯, 鄰桌幾個人應是同事關係, 看他們吃飯有說有笑的, 這種午間聯誼, 我是十年都沒有享受過. 我每天吃飯時間不足廿分鐘, 有時中間還要見幾次學生, 為了省時間和爭取靜幾分鐘的機會, 加上匆匆進食的食相實在難看, 每天也只是孤獨地坐在自己的間隔裡把飯吃完.

         大概人在生病時, 身體軟弱. 心靈也會有點軟弱的, 不禁就在問自己: 我過的, 究竟是怎麼樣的生活呢? 如果我不能令自己不上心地工作, 那就不如找一份不用我身心俱疲的工作吧. 可是, 人生已然走了大半, 發這種春秋大夢是不切實際的.

         上星期, 就是因為一回來便人叫了進校長室, 不免有點動氣; 結果就是校長仍然是清早把我召見, 還要加上一句"你食完早餐未啊?", 當時, 都不知她是客氣還是數落我.

         不過, 我還是個滿有正能量的人, 我即時想到的, 是:

1. 幸好天氣轉涼,  總勝過三十多度要戴三個星期腰封.

2. 幸好事情發生在開學後, 否則我的暑假就失色了.

3. 幸好星期六那天我還有精力去學日本菜, 看話劇和跟朋友吃飯, 上天可憐, 讓我開心完才泡製我.



39 則留言:

  1. 小病是福, 現在當老師真的不容易。什麼事都是閒事, 只有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好聽醫生話, 仲好認命咁向學校要求三星期免當值, 我都好想快D好返啊.

      刪除
  2. 回覆
    1. 多謝SO SAN, 我暫時都不開爐, 少點站立了.

      刪除
  3. 是身體發出的警號,提示妳可能太過粗勞啦...要好好料理妥當最重要,不然日後出現後遺症就手尾長...,所以醫生費貴的都要啦!! 祝願妳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都要學下個個開心大懶人----其實平日也不是勤力喎.

      刪除
  4. 你因住腰椎移位OR腰盤突出等麻煩症狀
    多休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不必要的約會都不去, 暫定一切烹飪課, 上課也會坐下來.

      刪除
  5. 回覆
    1. 發達最有用, 發達之後可以無憂地休息!

      刪除
  6. 要多多休息, 保重身體呀

    回覆刪除
  7. 唉呀! 人大就多毛病,仲要係續少續少加既職業病,雖然我口會跟你說小心,但實際很難做,除了放下,小心d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真係要的起心肝聽醫生話用腰封, 同埋要好有恒心做復原運動.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老師好偉大!可以的話,間中約同事吃餐午飯,可能會輕鬆一點。
    戴腰封的日子,出入要小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事之間真係好少約會, 可能日間已經對住, 而且跟我同輩的同事都有家庭, 大家放工都要起返屋企. 我返而多同舊同事見面. 戴著腰封, 只想坐在家中上網啊.

      刪除
  10. 老師要多多保重身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 Christine,仲未知你係邊位舊網友啊.

      刪除
  11. 閃腰我試過,舉步為艱呀!
    趁假期多休息好。
    祝中秋節人月兩團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已經第三次閃腰, 每次睇四次醫生, 每次900, 荷包真係好艱難啊.

      刪除
  12. 佳節箍腰封,是一點憾事。然而如君所言:"總勝過三十多度要戴三個星期腰封"吧!(現在箍,cool一些呢) :)

    正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老師,中秋節快樂!

    (如中秋BBQ,坐姿要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inanna, 這個中秋, 要看點好書, 例如你介紹過的百合心!

      刪除
  13. 弄傷腰是很苦惱的事,因為不只腰受罪,上至頸及手、下至腳都遲早受影響,為免日後日子難捱,都是多休閒把腰弄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有三日假期, 讓我鬆一鬆, 也多睡一點.

      刪除
  14. 中秋節快樂! 早日康復, 要充滿正能量。 可以試試針炙呀, 我自己試過, 很推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amwei,我都知針炙好, 可惜香港真係是不容易找到質素好的, 沒有監管, 只靠口碑, 人人都話自己有好介紹.

      刪除
  15. 保重呀! 腰椎﹑脊骨有事絕對不能掉輕心! 我妹妹就正正受苦中,甚麼醫生也看過,幫也幫不上, 只能看著心疼!
    明白你是個有責任心的人,但就算多不願,也要為自己著想和爭取,還有幾十年要活呀! 加油﹑支持!
    祝中秋節快樂! 團團圓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Waii,你說得是, 一個有責任心, 也應對自己的身體有責任心.

      刪除
  16. 開張,你要保重身體啊! 責任歸責任, 都要照顧好身子才有力付責任。 祝早日康復!
    唔知咁箍腰封,會唔會出小蠻腰來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蠻腰依個問題, 其實我都有想過喎. -----但唔知要戴幾耐先可以成功變形呢? 我又怕戴得唔好, 肥肉係其他位突返出黎, 定左型之後仲得人驚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