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最愛BBQ

        最愛BBQ, 雖然家有三貓, 但無減我對BBQ的愛. 因為小子實在很有人性, 論互動, 牠的主動性比貓頭們強得多.

         做錯事的BBQ, 在我們未發現牠做錯了甚麼時, 牠已先行自首, 躲起來, 並擺出一副後悔莫及的樣子.

 
 
 
         貪吃的BBQ, 覬覦人家貓地吃剩的幾粒貓餅, 軟硬兼施, 又吠又叫, 就是要我開閘讓牠替貓兒清碟.  另外給牠零食? 可以. 但吃完以後, 牠還是記掛貓飯碗的貓餅.
 
 
 
        今晚天兔來襲, 碼頭九點放工, 其實已比平日早了, 但小子八時半左右已開始在屋門等候. 到碼頭在樓下打電話給我時, 小子不知怎的, 完全不用綵排, 開始情緒激動, 搖尾狂吠. 我家距離電梯很遠, 可碼頭表示, 幾層樓外已聽到牠的聲音了.
 
          我跟碼頭表示, 不要以為牠一直跟男主人感情不好, 出面大風大雨時, 牠還是記掛他的.
 
           一人一狗平時是怎樣相處的? 就是兩隻腳經常欺負四隻腳, 有時惹得牠生氣, 如果我在, 牠有了靠山, 就對男主人露出兇相; 我一旦走開, 牠又變了喪家之犬. 其實家裡只得幾尺空間, 但牠就是如此誇張, 常惹得我們聯起來戲弄牠.
 
             小子還有一個絕活, 就是交戲功夫了得.  譬如說, 牠做錯事, 你要掌摑牠, 牠明明在屋的另一邊, 可你在這兒作勢掌摑牠, 牠就會配合你的動作, 把臉一縮, 眼一閉的, 就像你那把掌真的打了上去.
 
         我以前也有養過不同的狗, 可就沒遇過這樣可愛的小狗啊!
 
 
大概我擔心男主人未歸家的腦電波影響了BBQ , 牠竟然懂得坐在門前, 屏息昂首, 然後又好像知道打電話回來的男主人已到樓下, 就開始牠聲如洪鐘的歡迎辭.
 
補充: 要記下的, 還有這小子極貪吃, 凡吃過的東西, 無論事隔多久, 牠一定記得, 繼續討吃; 可是, 沒吃過的, 牠就不會問你取食.
 
先前一時心軟, 給牠吃過水蜜桃, 此後當然家無寧日, 昨晚吃的是黃金桃, 我以為也是水蜜桃一類, 原來對牠來說, 味道是全然不同的, 於是也就對桌上食物漠不關心.
 
養一隻狗, 就像擁有了一個宇宙, 十年有多, 牠仍讓我每天學習.
 
 
 


39 則留言:

  1. 我都一直諗點解你多數寫你嘅貓貓,無提你隻狗狗。

    狗真係醒好多,有靈性好多。Blaze每個星期四都會等爸爸,連今個星期中間我啱啱返到佢都仲識分邊日星期四,神奇。

    不過Blaze同爸爸都好friend嘅,佢基本上係人都跟,係人都當best friend,好攪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兒也醒目有靈性但內斂, 要人夾貓緣, 哈哈

      刪除
    2. 若要個伴, 其實狗兒更適合, 未聽過對人冷淡的狗啊!至於, 經常是貓奴比貓本身更熱情的.

      刪除
  2. THEY ALWAYS LOVE US
    WE JUST DON'T K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們是克服了很大的恐懼, 才肯與我們這些龐然大物大物相處吧.

      刪除
  3. 相處日久,自然互相了解, 感情很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不同物種, 其實也有溝通的. 日子久了, 就有感情.

      刪除
  4. 所以我都好想將來收養隻唐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but not 一定系唐狗

      刪除
    2. 我都覺得大狗很有靈性, 但家居環境實在不適合啊.

      刪除
  5. BBQ真係超抵錫又可愛!
    小動物對人純真的關心和著緊, 令人總覺特別窩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小子老啦, 小時候也是破壞狂, 現在呢, 仍然十分貪吃, 對我們吃的東西很感興趣, 我是沒有甚麼家教呢.

      刪除
  6. 我家狗狗都貪吃, 我地食野, 佢就流哂口水, 連貓貓食剩既都唔放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認識BBQ十年, 未見牠過吃剩食物, 永遠清碟. 牠小時候, 我有一次買了件比牠的頭還要大的豬肝給牠吃, 結果牠全吃清, 嚇死我, 我本來打算牠不完就掉的, 想不到牠食力咁強.

      刪除
  7. 我隻八哥都係為食到得人驚
    同埋佢都會坐喺門口等梁生番黎
    勁擺尾

    回覆刪除
  8. 見妳好少寫BBQ,以為妳錫3貓多D tim
    狗同貓性格真係差好遠
    佢地4隻可以和平共處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隻隻都愛啊! 牠們大致和平啦, 若論打架, 都是貓蝦狗多一點. BBQ好純的, 不夠古惑.

      刪除
  9. 憨厚男BBQ 和3隻古惑貓真係好大對比!

    回覆刪除
  10. 我鍾意狗狗多 D!貓貓太有性格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處久了, 其實都感受到貓的可愛, 但牠就不是狗, 不可用來比較啊.

      刪除
  11. 養貓養狗真係好似養仔養女咁,一擔心血!

    回覆刪除
  12. 佢既行為好感動~ 動物真係有性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所以一見牠有不適或者不開心, 我們都很緊張的.

      刪除
  13. 貓也會的,我現在每晚搓好麵團,等發酵時過Bill婆婆家坐一會,Bill Bill就會對住門口叫,一路已叫到我回來手收聲,但每朝上班時,眼尾也不看我一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就是忽冷忽熱, 狗卻永遠熱情的.

      刪除
  14. 狗狗真是人類的好朋友,牠們比貓地聰明友善。 貓地, 太高傲喇。。。但我鐘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 貓就是因為這種高傲, 更加吸引我們啊.

      刪除
  15. 狗狗就是那麼有人性,真是愛死他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可能因為牠不懂說話, 就更加令我們肯用心了解牠們.

      刪除
  16. 之前我一直想, 若我家有空間和我有時間, 第一頭寵物大概會是貓吧, 但你的bbq和你如此互動, 就是叫我羡慕和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沒有時間和沒有空間, 那就更適合養貓囉!

      刪除
  17. BBQ: 嘉莉來跟你打聲招呼呀! 你很可愛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