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寶島行之回港

去了台灣五天,
不寫台灣寫寶島,
當然因為行程愜意。
這次自己先去兩天,
做盡自己想做事,
第三天碼頭來台會合,
除了同行共食,
也提供絕佳人力資源,
所以我們兩個人竟破天荒帶了40.4K寄倉行李回來。
 
 
 
行程非常順利,
唯一阻滯是回港的一程。
我們坐七點四十分的機,
七點二十分已安坐飛機上,
飛機也準時關上機門駛出跑道,
但一直至八點五十三分我們才起飛,
我問空姐一姐發生甚麼事,
她說桃園機場跑道不足,
所以交通繁忙。
 
我當然不信,
跑道的數目又不是忽加忽減的嘛!
 
回到香港,
因為天氣不好,
我們在天空盤旋了好一陣子,
到得順利降落,
又在機場慢駛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找到機位泊機,
終於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的旅行,
我們坐了四個小時有多。
 
這程機認真抵坐啊!
 
可能因為是坐國泰,
而且在飛機裡感覺不到太大搖晃,
我也不算很驚慌。
(比起上次坐香港航空,有點像坐戰機,三號風球機身左搖右擺, 降落不成抽起機頭又爬升,
全機兒童尖叫的可怖經歷, 這次真是超級順利。)
 
想寫的是,
兩個香港人的表現。
 
一個是坐我隔鄰的男人,
他的老婆和兒女在另一邊,
他自己和友人跟我坐在一排三個的座位。
飛機在天空盤旋時,
他就在身邊叫嚷: 好閃啊好閃啊!(可能是閃電吧!我坐在中間那排, 沒留意。)
飛機降落時,
他開啟了飛機底部那台攝錄機的畫面,
又在叫:"嘩!著火啊!"
 
我相信他是鬧著玩說的,
因為一看就知那是機底的燈光,
而且氧氣罩還沒有跌下來的。
 
只想講,
這男人是個討厭的小男人。
 
落機了,
大家排隊過E-道,
一個女子在咕嚕阻滯了這個久,
她的話是"機師在玩野"。
 
幸好她跟我相遇時間很短,
否則我真的會跟她說:
 
最好機師不理三七廿一直衝雲霄,
回到香港又不理安全直衝地面。
 
 
天氣不穩是意外,
我寧願機師謹慎一點,
自己也會多付出一點耐性。
以心比心,
難道機師會故意遲點收工回家嗎?
 
台灣,
真是多去幾次也不厭的地方。
 
但事先聲明,
我的行程極HEA,
去了台北這麼多次,
都沒去過101甚麼的,
這次去了上引水產,
已算相當大路。
 
 
不見數天,
BBQ把尾巴搖得快掉下來。
狗的愛最熾熱,
都能撫慰我們寂寞的心。
 


17 則留言:

  1. BBQ的樣子,既興奮又緊張。

    回覆刪除
  2. 台灣真係個可以放慢腳步嘅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失去的時光,好像都能從這兒得回來.

      刪除
  3. 台灣是個可以休息, 放慢腳步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hate disgusting people sitting nearby on the pl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機上我鄰座的男人, 可能以為自己好風趣.

      刪除
  5. 冇人在家, 誰照顧bbq、安信兄弟、雞旦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啊, 有人上來照顧牠們,但BBQ就去了寵物店.

      刪除
  6. 一聽到呢d死人頭講野就好心煩,又無聊又唔好笑,一巴打暈佢!
    BBQ好可愛呀,惹人憐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鄰座的男人整程機都好討厭,他好像不知相鄰三個座位會連帶震動,經常很大動作周身郁,把閉目養神的我震醒了好幾次.

      刪除
  7. 三號風球果次好得人驚!咁你今次算順利!
    BBQ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講過以後唔坐香港航空.
      BBQ即使老了, 但仍是個可愛老頭.

      刪除
  8. BBQ的煲呔好襯佢熱情的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