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最近看的電影

未放暑期,
已經開始往戲院裡鑽。
 
 
看電影,
我喜歡一個人;
看電影,
我喜歡看別人的故事,
流自己的眼淚。
 
 
 
非常大路兼不好看的變型金剛, 猿人爭霸戰之猩凶崛起,
盂蘭神功都已看了,
前兩套不用講, 心態只因"集集有看不妨看埋這集",
孟蘭神功就很令人失望,
張家輝第一次執導, 還有久違的吳嘉麗,
感覺像八十年代的怪談,
又像走進鬼屋一樣,
每隔一會拿些鬼東西出來嚇人。
第一次鬧鬼,
是我就逃之夭夭,
不明張家輝次次給嚇得半死,
仍然不知錯地繼續給鬼纏。
 
 
幾天後看了皮下之慌,
感覺就完全不同。
 
 
現在回想起來,
雖然不是甚麼非看不可的電影,
但當時在戲院裡,
我是真有點毛骨聳然的,
特別是最後那十分鐘,
彷彿我也能感受到女主角的恐慌。
我對電影只有喜愛,
卻素無研究,
不知是否編導還是導演的原因,
女主角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肯脫個清光?
我最初留意這電影,
其實也是這個原因啊!(雖然我不是男人!)
 
 
昨天終於看了永生情人,
電影節的時候沒有看到,
見網友寫這電影,
感覺有點酸溜溜,
幸好它上畫了!!
 
 
 
我是看魔衣櫥時認識這位女主角的,
後來又在CIA光碟離奇失竊案, 我兒子是惡魔等電影見過她,
還有當然就是早一陣子看得我一頭霧水的末世列車,
感覺她真是百變演員,
而又不像梅麗史翠寶般令我感到疏離。
至於男主角Tom" Hiddleston,
在雷神中令我留下印象。
翻查資料,
原來男主角今年33歲, 可是女主角Tilda Swinton卻比他大20年,
知道之後,
我就更加佩服這女主角了,
不單佩服她保養得好,
也佩服她連氣質也沒有變老!!
(可能有文藝氣息的人和僵屍都老得比較慢的。)
 
想看的電影,
還有再見台灣,
紅酒瘋,
凡事哈(黑白片?),
阿基拉,
傷失的情歌,
銀河守護隊,
LUCY,
罪惡城2。
 
看完之後,
暑假也差不多完了。
 
 
- - - - -
又: 7月29日放學ICU的小廚當家應該有我出鏡,
因為要放暑假, 上次一口氣拍了兩集,
不知這次會播哪一集。
 
 
 
 
 
 
 
 


13 則留言:

  1. 我後生時都好鍾意睇電影,唔知點解而家冇晒動力入戲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入戲院,係屋企都喜歡看電影的.

      刪除
  2. 我都好想睇 only lovers left al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睇啊,從冇睇過咁人性的僵屍片.

      刪除
  3. 最近的新聞令人超沮喪,幸好還有電影看!我也想看:再見台灣,紅酒瘋,凡事哈(這個戲名音譯、意譯俱備,但讀起上來還是怪怪的),LUCY和罪惡城2。還有逆權大狀,輝耀姬物語,馴龍記2和滋味旅程。不過我知道我要取捨,不能套套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逆權大狀》寓光影於大韓民國當代史,亦拍得很好,乃是年必看之選。

      刪除
    2. 最後我看了《逆權大狀》、《紅酒瘋》和《輝耀姬物語》,皆喜歡~
      對,《逆權大狀》是必看的,看得人喘不過氣來,又梗住梗住。

      刪除
    3. 其實也知要要看,只是一直猶豫, 怕太沉重.

      刪除
    4. 看了, 黑暗處有亮光啊! 大愛!!

      刪除
  4. tilda swinton 與 cate blanchett,俱十九才子至愛 ~ 咬字、談吐、身體語言,俱一襲維多利亞氣質,更無分號。

    回覆刪除
  5. cate blanchett我也愛啊. 很低能的, 曾有一段時間, 我分不清她兩人的容貌,即使看了奇幻逆緣也分不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