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失戀急讓

 
前幾天看了〈失戀急讓〉,雖然不是我選的電影,但因為有才女編劇,又有張家輝和鄭秀雯,以為不至太過份,誰知不足兩小時裡,我仍是呵欠連連,覺得相當無聊。
 反而是之前因為〈失戀急讓〉未上畫而跑去看的〈分手100次〉,我覺得雖然都只是很不真實小情小趣,但鄭丹瑞寫永遠對小姐和永遠錯先生,延續了當年小男人的風格,雖無佳篇但有佳句,加上男子樂隊組合的生鬼配合,周秀娜的努力演出,補足了鄭伊健那非常隱約的演技,整體感覺我認為〈分手100次〉比較易接受。
 
〈失戀急讓〉究竟想講甚麼?表面看講的是樓奴悲歌,但電影中四個所謂「樓奴」絕不淒涼,他們基本上都是有能力買樓,沒能力買豪宅的人罷了,跑去抄豪宅而遇陰是活該。
 電影中有一句對白起碼出現過起碼兩次,那是「屋裡的人比間屋重要」,如果這是重點,那故事也是寫得薄弱無力的。鄭秀雯整套電影扮怨婦,但感情線莫明奇妙,黃子華放棄她趕坐尾班車的原因不詳。(他自己已經是豪宅主人了, 卻離婚以2500萬賤賣豪宅追另一個有錢女??)張家輝曾經有靈魂,楊穎是張家輝前妻跟另一個男人生的女兒,還有一個不知甚麼人,是來香港做實習生的富二代,噱頭是有了,但擠在一套電影或一間屋子裡,完全是烏合之眾,莫明奇妙。
 看〈失戀急讓〉,有點看近年無線賀戲片的感覺,匆匆忙忙安排眾星登場,炒埋一碟,嘻哈散場。但人家是賀戲片,沒有微言大義,當然沒問題,但這〈失戀急讓〉披著反映現實的外衣,故作沉重卻又九唔搭八。一句,它也只有星期二我用會員積分買一送一即三十元一張票的價值。
 
這編劇在報章在專欄,又被封才女,寫出來的劇本,實在像小學生作品。或者,她自己沒經歷過真正樓奴的生活,這也是難怪她的。
 
後記:
看完這電影,
只覺鄭秀文老了, 不能再走這種傻大姐路線。
 


9 則留言:

  1. 我沒有看這套,但因朋友有免費戲票,看了《閏密》,也不推介。最近幾套港產/合拍片,好像《分手一百次》是較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鄭丹瑞的小男人周記, 當年是電台王牌節目, 我也長期收聽, 當時已覺他寫得一點不馬虎. 想不到他現在寶刀未老, 一百次中很多情節,我看後會心微笑,因為寫得很真,起碼在我家如是.

      刪除
  2. 回覆
    1. 我冇留意啊, 可能那陣子看西片,宣傳片也會選播西片的.

      刪除
  3. 恕我膚淺, 我唔係好識欣賞才女嘅作品, 上次睇過下佢嘅個人騷, 悶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你一樣咁膚淺. 以前聽過她的電台節目, 只覺她很大口氣, 自視很高, 想不到多年之後, 都沒有大進步. 這種戲, 不明為何有人投資.

      刪除
  4. 最愛BBQ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