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網上公安

 
續寫台北行前,
寫一點日常感受。
 
話說有一天,
在FB見人轉載一條影片,
應是事主住的大廈明明可以養狗,
可她帶著小狗進入電梯時遭一個不愛狗的住客不貌對待。
 
 
我看這影片時沒有開啟揚聲器,
不知對方說了甚麼令事主這麼生氣,
但我很好奇為甚麼電梯一個這麼小小的空間,
事主竟然可以在對方面對拍片。
而且,
氣在心頭之時,
精力不是應用在跟她理論嗎?
那來閒暇拍片?
 
我見FB上有不少人留言,
其中有人批評那住客又肥又醜,
寫字的人以為自己出於義憤,
卻不知那其實是訕笑, 是欺凌。
可能我自己也是又肥又醜,
物傷其類,
擔心自己有一天做錯甚麼,
給人放了上網,
也會在無法辯解的情況下給人批鬥。
 
這些人,
不是網上警察,
是網上公安。
 
我自己有沒有在網絡上大放厥詞?
唉! 我想也是有的。
譬如我不時寫我的工作,
只見我文字的人當然同情我,
誰知我可能才是那個興風作浪的小人啊!
 
自律這東西,
說來容易做時難。
 
 
外遊期間,
多謝舊生來照顧貓兒。
雖然不用離家,
但貓奴不在,
仍是可怖的事,
只見安信兄弟瑟縮焗爐頂。
這張照片,
養貓的人會知道奶醬多樣子很憂愁哩!
 
看見牠們的樣子,
我有三分內咎,
七分好笑!
 
                    


12 則留言:

  1. that's why i don't wanna have trips
    damn miss th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得, 世界咁大, 一定要去見識.

      刪除
  2. 我而家已經開始擔心我下個月飛兩星期, 我會掛住ding多過我老公!!雖然我老公會照顧佢, 但我知佢唔會陪ding玩, 好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叫你老公日日影佢張相報告佢近況啊,我係台灣都是這樣的!!

      刪除
  3. 我上次都擔心/掛住我少爺成個星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你的話,可能都好擔心,因為佢地有點似放養,我會怕佢地返黎唔見我(即係你)會投奔第二主人家啊.

      刪除
  4. 人,當陳述一件自己也在其中的事,十個有九個,都會把自己放置在一個道德點上,錯是別人錯,最合理的,正是自己。

    當複述一句當時自己講過的話,語氣必被過濾、改造,就算當時兇狠火爆,或如潑婦罵街,重述時都會變得溫柔敦厚,或理性得像教授講學。

    當話裡的主角是自己時,人的話,確然不可盡信。

    那麼,老師的話可信嗎?她可是「那個興風作浪的小人呢」?

    她的話,可信。她並不原來正是那興風作浪的小人!

    她是個怎樣的人,網上相識了多年的網友,都會知道。我想,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anna, 好滾動耶!! 希望快點在電影中心執行正義時遇上你,然後一齊去食西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