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寶島行之上引水產

司機一聽到我們要去上引水產,
立即表示這地方給香港人和新加坡人炒起了。
 
 
司機告訴我,
台北有幾個港口,
本地人會去買魚,
魚販替你料理妥當,
你便可以拿回家烹調。
(終有一次要去這些港口看看, 我最愛逛這些地方。)
 
 

 
 
見人在FB登的照片,
不乏長龍排至門外的情況,
可能我們這天五點已來到,
領號後只而等了十五分鐘。
(若人龍很長,我會走的, 特別是碼頭在場!)
 







 
因為打算去永康街吃牛肉麵,
因此我們二人只叫了一個套餐,
另外牡丹蝦兩隻和一條秋刀魚。
 
論味道,
其實沒有甚麼特別,
是否很便宜呢? 台北很多食肆都不貴!
 
上引特別的,
應是這公司的經營方法吧!
單指吃的方面,
你不會明白為何它叫"水產",
但在這建築物四處逛逛,
甚至在這區走走,
對"水產"二字當有不同體會。
 
 
我印象最深的是,
附近一家上引超級市場,
琳瑯滿目滿目的魚啊!
 





 
 
----- ---
 
今日在FB留下這段話:
 
不能說很喜歡他,但"早安越南","再生機械人",一"暴雨驕陽"等,都是發人深省的電影. 匆匆回顧, 其實我看了他不少作品, 銀幕上常帶給我們歡笑的人, 就這樣走了。今年已經走了兩位好演員. 一位是Philip Seymour Hoffman, 一位是他. 星沉月落, 唯有唏噓.
 
羅賓威廉斯
 
 
 
 
 


14 則留言:

  1. 我都睇左佢唔少作品, 今日聽到, 覺得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真像一場夢啊. 想起鄭少秋唱楚留香的歌, 歌詞有一句是:"聚散匆匆莫牽掛"....

      刪除
  2. 最後睇 Robin 的戲就是他做 President 的The Butler。 對這角色都有深刻印象是Robin 願意化老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個百變演員, 我記得他扮過老人, 女人, 機械人, 鐵鈎船長....

      刪除
  3. 我都覺得上引貪得意去一次就夠,不要去排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是去完後才想起朋友來時總要排隊, 覺得自己好好運. 我倒想去司機講的那些碼頭附近的市場看看.

      刪除
  4. watch his films since long time ago
    stress can kill people
    especially those who need to entertain the othe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如戲, 有時做戲做得太投入, 就更覺人生虛假.

      刪除
  5. 回覆
    1. 它已成為台北行的熱點了, 但論食物, 我又不覺它很好吃.

      刪除
  6. 帶給別人歡樂的人,原來自已一點也不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上很多這種人, 叫人理智的, 自己其實也很不理智, 例如我, 我跟學生講的道理, 有一半我自己都未做得好.

      刪除
  7. 我很久沒看過羅賓威廉斯演戲,他以自殺來與世界告別,感覺很悲涼。絕望了,才會自殺。究竟有多少人可安詳地死去?
    btw, 前日在戲院看戲,戲院播放下一套Hunger Games的trailer,見到Philip Seymour Hoffman,心便有點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望之地, 那一定是一個很孤單的地方, 是我們人生未曾經歷, 也無法想像旳淒苦之地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