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好味酥皮蘋果批及法式蘋果撻

我不吃酥皮,
為興趣為肚皮也不可能在家做酥皮,
但見這蘋果批外型精緻,
剛巧暑假開班,
於是報名上班。
 









 
兩款成品都好吃.
 
我好多時都喜歡一個人去上堂,
一個人不用說話, 最能夠放鬆。
 
Rachel這兒的學生水準也較好,
起碼較少出現鬼吼的同學。
 
有一個人,
我跟她做過同學,
小小的教室,
就迴盪著她的聲音,
有一次,
她在講自己打算去冰島旅行。
這個人,
我最近在其他教室遇過她兩次,
明明都認得對方,
我就是不跟她打招呼。
 
我就是這樣,
對不喜歡的人,
我可以很沒有禮貌。
 
但在學校,
我卻沒有這種勇氣.
不是想:
你看人家不順眼,人家也看你不順眼,算吧!
就是想:
吵了之後,第二天一樣是同事,算吧!
 
舊同事說想不到我是這種人。
可是,
忍讓是沒有用的,
對方不會反省,
一樣用各種小動作擾亂你心神。
 
今晚跟舊同事吃飯,
其中有人講到某人的偽善,
這某人,
就是我一個經常合作的同事。
 
我不是我不懂得保護自己,
只是保護自己之後,
如果累了那些想明哲保身的人,
那是我不想付出的代價。
 
到處都有荒謬。
例如,
副校長跟你講,
她明年不要教另一級的中史,
因為她不想備課。(??!!)
 
是的,
你是中史的科主任,
但她是副校長,
那你可以怎樣做?
將她的率直到處宣揚?
還是像我,
替她找個偉大的理由達成她自私的要求?
 
我不是生某人的氣,
我是為自己無法適應這種荒謬而生氣。
 
最近聽人講,
那些追求公義的人,
他們的挫敗是特別強烈的。
 
 
 
 
 


8 則留言:

  1. 而家D人連搵籍口都費事, 人不要臉, 真係天下無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覺得, 簡直是在欺凌我. 編堂的是另一位副校, 他本來說做不到的. 我們這些小科, 基本不能話事, 應該編了其他大科, 再用我們去填滿那時間表, 結果我以副校長要認識所有中一生為名, 達成了她的要求. 我自己教哪一級, 我反而說問題, 編到甚麼級也好. ------是啊, 天下無敵, 夠惡夠不要臉就可以了.

      刪除
  2. 曾經...覺得學校係好神聖既地方, 大家都好簡單... 但人大左, 知道黑暗既事.. 咩地方都會存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好幾個學生, 曾回來學校工作, 後來都跟我講, 想不到老師世界這麼複雜. 有一個甚至說回來學校工作, 其實是不幸, 因為打破了不少老師的神聖面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