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寶島行之阜杭豆漿

 
舊同事說是全台北最好吃的早餐,
我去了三次,
每次也大排長龍,
周圍都是廣東話,
可見其實不用介紹。
 
不過, 因為我喜歡吃,
所以一定要寫一篇。
 
 
 
不知多少年沒有在香港吃過鹹豆漿,
人在台北,
不吃幾回,
實在說不過去。
 
加一塊薄燒餅,
計起來十多元港幣,
就是最樸實的早點了。
 
 


 
每次都吃不完,
蘿蔔絲酥餅放至晚上也不泛油,
可惜饀料很鹹,像是蘿蔔乾,不是我杯茶。
 
上次在香港吃到鹹豆漿是廿多年前在天后,
那是天后還是車房林立,
有一家買粢飯豆漿的,
很好生意,
我常光顧。
 
那時我住在清風街上一個劏房,
還未開始教書,
沒有甚麼包袱,
屋子很細,
沒有甚麼雜物,
生活只有兩個字,
就是自由。
 
 
 
我又開始發惡夢,
不是被殺就是殺人,
或者做錯事而自責,
難得昨夜一夜安寧,
一早醒來,
只見奶醬多在我面前,
一見我睜眼,
牠就再靠近一點,
頓時心花怒放。
 
人人都勸我放鬆一點,
其實我根本不覺自己緊張,
又哪來放鬆?
 


13 則留言:

  1. 我也很久沒吃鹹豆漿了。
    可能你潛意識有很多事放不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人這麼多年, 可能係時候清一下心中的垃圾了.

      刪除
  2. 我最常發嘅惡夢, 係考試前無溫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仲要成個學期冇上過堂。

      刪除
    2. 我對讀書反而無壓力,我的宗旨一向係只要自己唔考第尾就可以了.

      刪除
  3. 從來自己不覺自己緊張, 但事實是緊張, 我一直否認自己緊張, 直到近年才真正了解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2
      so nervous+so anxious
      checking things always

      刪除
    2. 是的,有一種緊張的人是不知自己緊張的,日常生活亦可能沒兆頭.

      刪除
  4. 焦慮,其實比想像中易控制,我有一段時間都有焦慮症,日常生活完全沒有恐懼感,但會容易氣喘,同容易發惡夢。令人有恐懼感嘅主要原因之一,係腦入面一種發出同調節恐懼感覺嘅chemical出現問題。我當年就係去睇普通醫生,食Xanax,一開始食重啲,慢慢減弱,直至最後停藥,完成無副作用,亦無後遺症。

    不要想得太複雜,其實只係身體生病,有病就去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我其實都同自己講, 只係個腦的分泌出左問題, 可能同更年期有關啊.

      刪除
  5. 鹹豆漿是種令人很舒服的食物。
    處事認真的人容易緊張(或給人這種感覺),不只這是否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帝做人, 幸好還賜予我們口腹之欲, 讓我們有這方面的享受, 這樣才能調和太認真的人生啊.

      刪除
    2. 是啊:) 不過我不久前太晚吃飯,吃很飽,休息不夠便睡,第二天胃痛,要請假去看醫生。我不自覺將飲食作為減壓方法,要控制一下食量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