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寶島行之野上麵包

遊記寫到這一篇,
算是最重要的一篇。
 
去台北,
我本來想上一個烹飪班,
後來發現諸多限制,
日期是一個問題,
做好的東西吃不完不知如何處理也是問題,
最後,
轉移重點,
想訪一訪出名的麵包店。
 
於是,
在FB問人,
若時間有限,
應該去找王傳仁還是陽光烘培。
結果,
我的麵包老師推薦了野上麵包工作坊。
 
這次行程,
我共去了兩次,
第二次是回程那天,
買了一大袋回來派人。
 
 





 
 
 
再去,
當然因為麵包合我口味,
也因為那兒地方寬敞之餘,
店主不會把空間全部用來販物,
而是放了兩張圓桌,
供客人坐下來吃個包,喝杯咖啡。
 
 
除了麵包, 我還買了一包麵粉回來!! (1K而已)
 

 
 
在香港,
真是甚少見到以個人名義主打的麵包店,
就算是謝寧的曲奇店,
恐怕也不會見到謝小姐在店裡焗曲奇。
如此自足地擁有一間小店,
就自己喜歡的事,
相信令香港不少包友餅友羨慕不已,
我們沒法圓夢,
那就去訪探一下這些小店,
坐下來感受一下店裡的氣氛。
 
 
除了野上,
我在第一天也去了大地培烘,
這店地方比較小,
但店外也放了一張枱供客人坐坐。
我去的那天,
見那位穿白衣的女店員在為巨型蝴蝶酥拍照,
這照片前幾天才登在FB上。
 




 
 
我在大地匆匆走了個圈,
買了三個麵包就走了。
 
大地在大安區,
那附近還有不少小小的甜品店,朱古力店和麵包店,
全都非常精緻,
很值得愛烘焙的朋友去逛逛。
 
朋友跟我講:
你一個人去這些麵包店,
不能多吃,
有點可惜;
若有幾個包友同在,
那就可以多嚐一點。
 
說話有道理,
但台北之行, 已經不停吃了,
來到這些重點目的地,
反而可以不將重點放在"吃"字之上,
而是真的看看人家怎樣經營這些小店,
感受一下滿街烘焙店,
很多個"別人"能夠實現夢想的喜悅,
這才是認識台北。
 
下次再去台北,
我會仔細一點在大安區逛逛。
(還有一間法朋, 今次只是入內瞄了幾眼,
應該是以甜點為主的。)
 
 
(野上不是在大安區的,
乘捷運至芝山站一號出口走五分鐘就到了!)
 
 
 
 


14 則留言:

  1. 歐陽應霽的《味道台北》也介紹過這兩間麵包店、烘焙坊,我沒去過,相信都是很有意思的地方吧。

    在香港,此等小店子早被租金吞噬了 (這情節有夠老生常談)。近年港人移居台灣數量急增,因為此處實叫人窒息。在彼岸,起碼敢去圓一個平凡人的快樂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閱讀量真是高, 閱讀面真是闊, 而閱讀之外, 你又還有那麼多寫得出心得的嗜好/強項/關注. inanna真是一個謎樣的人啊! (我肯定我那些教中文的同事都不會有這種閱讀的視野.)

      刪除
    2. 不想說些類似「沒有沒有不是不是」之類的令人覺得假裝謙虛的話,只說幾句老實話。世上有太多博覽群書的人,我是連邊皮也沾不上。自問看書不快,消化能力只是普通,唯一優點是每讀一本書,大多會從頭到尾讀完,絕少半途而廢,如此而已矣 (買咗睇唔晒唔抵耶!)。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老師的謬讚,過獎 x 10000 (真心過真心)。

      刪除
    3. 好喇,"每讀一本書,大多會從頭到尾讀完,絕少半途而廢"這一優點,即使只是"唯一", 它也是無限大的. 給你一講, 我已經知道自己此生無望了...

      刪除
  2. 如果我再去台灣,都想去找找這種有心經營的包點店。

    回覆刪除
  3. 有老師帶,真是開眼界,烘培店應該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有這麼多烘培人才,就是弄不出一間像樣的烘培店.

      刪除
  4. 香港小店很難經營,生意好點,業主就要加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經常說自己只有本事開格仔舖.

      刪除
  5. 好吸引,好吸引!如有機會再到台北,我也想去去大安區呢: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啊去啊, 我希望十二月再去. 昨天才在三聯看見一本書, 專介紹台北的咖啡店, 雖然我不愛咖啡, 但也覺間間都是好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