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寶島行之買買買

我去旅行,
基本上不會瘋狂購物,
但今次有點不同。
 
事緣夏天的台灣,
愛文芒實太好吃,
也實在太便宜。
 
 
朋友六月份去過台灣,
推介山梨桃,
但我去找的時候,
已經過造了。

 
(上面是用iphone拍的照片,色彩鮮豔得很。)


 
我在SOGO的超級市場買了一個芒果和一個梨,
這水蜜桃芒果比愛文芒更好吃,
可惜我在市場找不到;
至於那個梨,
只是普通貨色。

 
舊同事在FB提到牛奶菠蘿,
我買了一個回來送給他,
但他遠行在即,
結果菠蘿還是進了我的肚。
 
這菠蘿清甜無比,
香港日式超市索價差不多二百,
但在台灣只需150元台幣一個。
 

 
為甚麼我會有40.4K行李回來呢?
因為我買了11K米!!
 
 
 
 
今次我只在誠品買了一本書,
原因也只是因為我帶去的書看完了,
回程時在飛機上無書可看。
現在在博客來買書,
據講非常方便,
誠品是要逛的,
但實在不用再捧書回來了。
 
廿年前我初去台北,
抬回來的,
是"銀河鐵道九九九",
這套書我還珍藏著。
 
 
其實,
去台北應否買生果呢?
我想下次我仍會買,
 但未必會送人,
因為我在市場買的生果,
基本上都已經樹上熟,
帶回香港後放了兩,三天再送人,
其實樣子已經不太漂亮。
 
另外,
有一種芒果,
果販說也是愛文芒,
但它皮是綠色的。
它的肉質比較綿密,
味道也比較濃,
我出得比紅皮的更好吃。
 
 
前幾天,
碼頭在花園街買了一個台灣凱特芒,
25元,
味帶酸,
但也非常好吃,
而且非常厚肉。
 
 
 
 
-------
 
 
補充:
 
博客來一出現,
二樓書屋更難生存;
但二樓書屋也實在太不爭氣。
兩個多月前,
我在樂文訂了兩本橫山秀夫的小說,
付了一百元訂金,
一個前打去問過,
說是還未有。
 
訂甚麼東東要這麼久?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啊!
那兩本書我打算不會再問,
以後上去,
要的書有就買沒有的就算數,
或者自己上網買算數了。
 
 


17 則留言:

  1. 我係台灣都帶過米返香港

    回覆刪除
  2. 我7月份去大阪,也抬了兩箱桃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比香港便宜很多吧! 香港的日本桃太貴了.

      刪除
  3. 呵,前幾天很忙,沒時間上來,於是就等到你「開估」今次旅行買了什麼手信啦!
    我不知道有「愛文芒」這種芒果呢,謝介紹!
    你買的米很吸引,沒想過可在台灣買米(不過上次到台,見到有自助販賣機賣小小包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有這種機? 我若見到,一定光顧!! 台灣好吃啊! 我愛這種日本種的米,夠軟糯!!

      刪除
  4. 回覆
    1. 是啊, 台灣是個多雨多陽光的地方, 農作物真是很豐富.

      刪除
  5. 我習慣在「一田」買米,且只買兩公斤裝的。那裡的白米貨架分成三大部份,左方是東南亞米,兩公斤通常三十元樓下。中間是台灣米,有花東、霧峰等名物,價錢從六七十至上百元,其實已相當貴,但仍引誘到我幫襯。右方是日本米,包裝設計精緻,產品肯定優質,但吃唔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副校長的太太是日本人, 他們每年回日本都買40K米回來! 他說出口香港的日本米不是很好的,但價錢一點不便宜. 吃台灣米吧! 根本也跟日本米同一類. 而且, 支持黃皮膚啊!

      刪除
  6. hello 您好嗎﹖很久沒見,我的腳患開始康復,工作上就一般﹗您的近況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姐,明天開學了, 幼稚園會較遲一兩天嗎? 我精神有些欠佳,希望快點再見春天.

      刪除
  7. BBQ, 記得你家有個白色長方型冷柜, 請問在那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 真對不起, 現在才回覆你. 是在上海街買的, 那兒有許多大小, 我的是國內貨, 千多元.

      刪除
    2. 謝謝! 其實是我同事想買, 我會告訴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