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寶島行之大隱酒食

大隱隱於市,
的士司機帶我在永康街繞了一圈,
就是找不到這店,
於是他把車停在路邊,
打電話去問路,
說是要把我安全送達目的地。
 
 
 
 
 
是一見鍾情的小店,
(可能我是隱性哈日族)
所以四月份來的時候適逢星期一是它的休息日,
一直默默記住要再來。
 
 
本來給安置在閣樓的榻榻米席


蛤蜊絲瓜,
鮮甜但沒有多少隻。
 
慢食啊!
一個人喝了一枝台灣啤酒。 
 
忘了是甚麼魚。 


大概見整個閣樓得我一個,
不好招呼,
後來就把我移至樓下,
老實說,
坐得比較舒服哩!


因為見粉板寫了港口現撈鮮魚,
叫了一尾石狗公,
一個人邊飲邊食邊看,
不覺就坐了兩個小時有多。

 
 
這一餐不便宜,
共銀差不多一千三百塊台幣,
回來一計,
可能那石狗公要另收烹調費。
 
但, 人在外,
百份百享受,
就是值得。
 
去台北幾天,
頭兩天半我都是帶著書四處看。
這夜在大隱,
我看的是書劍恩仇錄。
 
金庸的小說,
我小學年代已經大致看完,
畢業後才看連城訣。
 
華人世界,
還能有第二個金庸嗎?
當然不能。
小學時只因老師教書太悶,
我在桌下偷偷看武俠小說,
根本是囫圇吞棗,
待了這麼多年才認真去讀,
實是罪過。
 
一看,
愛不釋手,
高手交鋒,
兒女情長,
無論陽剛,
還是陰柔,
都教人動容。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香港就是沒有這種好方,好彩個零鐘機程仲有個地方叫台灣.

      刪除
  2. 而家唔知年輕人仲睇唔睇金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學生, 看不少網上的小說, 像武俠又像科幻,聽他們介紹,根不知故事講甚麼, 叫他們印些內文給我看,只覺用詞堆砌, 一昩幻想. 今日再看金庸, 就明白他本人知識淵博啊, 年輕人要讀他的作品,才能培養出識貨的品味來,日後不會亂看爛作品.

      刪除
  3. 上次我去「大隱酒食」,是約了住在景美的台灣朋友,訂了七點的檯,但我四時多已到了永康街。先吃了一個超巨大的芒果冰物體,整個肚腹內外都是涼的。隨後吃過剛出爐的烘焙藍莓麵包後,便待在「永康階」咖啡店至七時。「大隱酒食」也不是那麼隱蔽吧,我倒覺得一點也不隱。我是早兩天已訂了位,想不到卻是最近門口的桌,老闆說其他人更早訂位。店子小,顧客爆滿,是有點擠,但外面下著雨,裡面暖烘烘的,氣氛很好 (原來有閣樓?我倒沒留意)。朋友準時到,四個人,點了四個菜,喝了很多啤酒。比起其他顧客,我們已是喝得最少的。聊了一個晚上,超愉快。朋友回家,我坐計程車往寧夏夜市,雨已停,吃潤餅、沙茶牛肉、勁大碗的「林記燒麻糬」,和超好喝的雪梨苦瓜汁…..不寫了,又好想去台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請酒店的人替我訂位,但那是早上,大隱五點才營業,結果我沒有訂位,自己都知有位是極幸運.
      即係呢......., 你的胃納極強, 但又使我極羨慕.待我把你的留言PRINT出來夾進記事簿中,下次跟你足蹤食一次.

      刪除
    2. 我平日很細食的,午餐吃不到一碟飯,且不吃早餐、下午茶、宵夜、零食,喝酒只白乾。但一去旅行,就放縱!

      刪除
    3. 我去旅行時都有本領吃不停,其實這是好事啊. 我有兩個朋友,一個是女孩,她說在九份吃了一粒大魚丸後, 便全日沒胃口; 另一個是男孩,他表明要去台北大吃大喝的,但第一晚便吃膩了,整個行程幾乎只可用眼看. 聽到他們的話,只覺非常可惜啊.

      刪除
  4. 香港就是沒有這種小店,好味又抵食的必人頭湧湧,又或者去過一次,第二次已經被昂貴的租金吃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