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小廚當家之糖漬乾果乳酪薄多士

 坊間有謂諸事八卦者為厚多士,
那就讓我來個薄多士,
配糖漬乾果乳酪,
可以成為派對小食。
 
 


材料:
希臘乳酪70克, 忌廉130克,
乾果50-80克,
糖20克,
白麵包兩片, 欖油適量,
 
 
乾果先用適量糖(份量以外)炒過,
然後切成小粒備用。
 
忌廉加糖打起, 拌入希臘乳酪, 再拌入乾果。
 
麵包吸成圓形,兩邊掃油,在煎鑊上煎至兩邊上色香脆。
 
就是這樣簡單!
忌廉乳酪如果可以先做好雪凍,
風味較佳。
 
 
節目已在7月29日日放學ICU中播放,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MYTV看看。
 
為甚麼用希臘乳酪呢? 因為在家試菜時家中剛好有未用完的希臘乳酪。
 
雖然這些小食都未必是我獨創的,
但我每次都必先在家試做,
設想一下若現場拍攝,
可以如何分工和會遇到甚麼困難,
可以說,
我是相當認真的。
 
因為先前試過提供的食譜跟其他導師相似,
我要臨時再提供另一個食譜,
因此我現在都會留意一下其他導師會教些甚麼。
 
老實講,
看完之後,
我認為有些導師真是有點胡來,
不單食物沒美感,
也不考慮現場分食的麻煩,
見過成品是一大塊麵包一類的物體,
看見也頭痛。
 
我本來打算再下次做個意大利麵蛋餅,
這東西靈感來自一位台灣也是美男也是烹飪高手最近出版的新書,
但今天看重播,
見到有一位衛生署的導師已示範了類似菜式,
看時直呼可惜,
因為她把成品弄得很醜陋,
而且粗身的烏冬若不先吸收汁液,根本就沒有味道可言。
最要命的,
是這菜式是不加鹽的,
我見主持人的反應,
就知道那東西不好吃。
 
做不成蛋餅,
類似東西還可略施小計把它推出螢光幕的,
煮食世界千變萬化,
我雖然不是甚麼高手,
但認真一點也是見得人的。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哎呀!型男果然知名度高, 冇錯,就係佢,但我冇買佢本書,我係書局打書釘咋,事關屋企食譜多到開圖書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