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入冬準備


我身體皮膚較乾,
天氣冷時愛用大熱水洗澡,
小腿很容易爆拆,
未到冬天, 就要每晚塗潤膚物。

去年網友介紹了一隻L字頭牌子的rich cream,
說是自己的濕疹也有暫緩,
我在冬天快完時買了一瓶, 一直塗至夏天,
效果不錯。

六月份時收到Kiehl's一包示用裝,
覺得這body butter可能更加潤,
冬天用可能適合,
於是買了一瓶。

現在先好好保護皮膚,
那就不用冬天一邊享受熱水浴,
一邊忍受貪歡做成的癢和痛。







去倫敦的時候,
第二天就開始流鼻血,
我流鼻血不是一滴兩滴的流,
而是可以像捐血一樣地流。
因為流了幾天,
生活不便,
便急急在馬莎買了蜜糖,
回復每天早上一杯蜜糖,
晚上又煲一瓶熱水,
人先哄上去吸濕氣,
晚上把它放在床頭,
後來幾天也就沒再流鼻血了。

這蜜糖在香港買要九十多元,
在英國買不用五鎊,
但一個人在外, 坐地鐵去機場, 上落樓梯, 拿不了那麼多東西,
加上心中覺得蜜糖還是紐西蘭的比較好,
於是就只買了這一瓶。





我一向大力推薦每天一杯蜜糖,
 雖然有人說蜜糖很燥熱,
也有人說朝鹽晚蜜,
但我飲了十年有多, 每次也是早上喝,
我自己覺得化消化, 強身也有幫助。
我是在這十年間培養了早上排便的習慣,
這頭入廁所, 那頭就可以出來,
碼頭也問過我為甚麼可以這樣快。
我其實是隻懶蟲,
那做運動的習慣培養了幾百次,
每次都過不了十天。
對比以前不是每天定時排便的日子,
我認為自己最大的改便就是每天早上一杯蜜糖。

最初喝蜜糖, 是因為自己在轉天氣時很易支氣管敏感,
每次有事,
例必咳它兩, 三星期,
敏感咳和傷風咳不同,
敏感的咳嗽好像要把五臟六腑咳出來才肯罷休似的,
嚇怕學生和同事,
不好意思又辛苦,
自從喝了蜜糖,
再沒有這苦惱,
試過將習慣滅掉, 早上改為喝奶茶,
結果怎樣?

見我現在不用上班,
仍然每朝蜜糖,
就知它的威力了。


這網文本來以"入秋準備"為題,
後來想想,
中秋過後還這麼熱,,
哪來秋天啊?

10 則留言:

  1. 你肝熱+體質偏酸
    會比常人容易核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拆和流鼻血好小事, 處理到就可以, 只要不是排便困難, 睡得不好就萬事大吉.

      刪除
  2. 我用最最簡單方法, baby oil, 搽完真係唔會痕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沖完涼也會塗BB油, 但睡前就塗其他東西. 我覺得butter cream效果比BB油好.

      刪除
  3. 回覆
    1. 是啊, 有入要有出, 出了才可再入. 我以前有個同事, 她比我少十幾歲, 但經常幾天才能去一次廁所, 每次講起, 我們都很擔心她.

      刪除
  4. Butter cream 真是好東西,我用body shop 也很好,最初試用時也很懷疑,把牛油塗在身上,不會很油嗎?原來是可以很快被吸收,無油膩感卻止乾燥痕,很好用

    回覆刪除
  5. 多謝好介紹!
    Kiehl's會唔會係英國仲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咪英國平D真係唔知, 我好耐先用完一瓶, 即使係香港買都差不多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