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倫敦坐地鐵








經常在電影中看到英國的地鐵站,
感覺是窄小但有型,
特別是彎彎的管道,
令我頗有好感。


去到倫敦希斯路國際機場的地鐵入口,
有櫃枱職員解答問題。
其中一人了解我的行程後,
建議我買一張Oyster。
我付了四十多英鎊,
可以七天內任坐地鐵(火車好像不可以, 我忘了啦!),
結果七天後我還剩下三鎊多,
於是我再入十元進去,
一直用到走的那天。(入面應該還有餘額)

雖然我無法享用七天任坐的優惠,
但上網一看,
不用這咭的話,
若每程付款購買,
票價比較貴,
所以即使用手續費,
還是買一張比較划算。


寫這一篇,
完全因為我在地鐵遇到兩次難忘經驗。


每個月台,
都會有像照片中穿著紅色背心的工作人員維持秩序。

令我印象較深的,
是他們手持的廣播器連接中央廣播系統,
所以說話非常清晰,
絕對比港鐵月台的廣播清楚。
(在香港, 有時不是系統問題, 是說話的人沒認真發音。)


這一天,
照片中這位職員令我見識到英國人幽默的一面。
當他呼籲乘客不要踏出黃線時,
一直用愉快又權威的語氣告訴我們,
若我們踏出黃線, 他一定會見到。
他一直重複自己會見到, 但卻沒有說要如何對付我們。

我和旁邊的乘客都覺得好好笑。

到管道內傳來陣陣車聲,
他告訴我們車快到了,
結果中了空寶啊!
他又好像很失望地告訴我們車還沒到站。

終於,
我們的列車來了!
你猜到他叫我們做甚麼嗎?
他叫我們一起大叫:"YEAH!",
而我和部份乘客也真的這樣做了!





Baker Street Station,
牆上有我喜歡的小說人物啊!
中學時我把他的偵探小說一本一本地刨!


原來倫敦地鐵讓乘客帶小狗入去啊!!
這女士帶了兩隻。
因為我是偷偷拍照, 所以也只能拍到這個角度。



在地鐵遇到的第二次難忘經驗,
發生在我回程去機場那一程車。

話說我終於還是買了不少東西,
走時有一個大背包和一個喼,
倫敦地鐵最不便的,
就是有不少樓梯。
那一天,
我先將背包拿下樓梯,
然後回頭去搬行李。

當我回頭時,
只見一位女士單手就把我的行李拿下來!!!

我當時真的眼也紅了!
可能因為開心,
也更可能因為覺得那位女士很英勇!
(她同行有一位男士, 都沒有出手幫忙, 可見這女士多厲害!)

當然,
歐洲人比我們高大得多,
力氣也比我們大。
但單手持喼,
太酷了!


所以,
喜歡倫斆,
一定不只因為它漂亮!


1128說人傑地靈,
對啊!

19 則留言:

  1. 可能是看慣了香港地鐵内人來人往的盛況,所以從相片看來真的覺得他們的車內很寧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們也有繁忙時間的, 一樣是車廂擠滿人, 加上彼此身高懸殊, 我擠車很不好受, 所以第二天就避開繁忙時間擠地鐵.

      刪除
  2. 一個地鐵職員小小的幽默感,就可以令乘客樂一樂,真好!Baker Street站牆上名偵探的剪影也會令人會心微笑。令自己便會還有會幫旅客拎行李的女士(很少見)。這些點滴,足以令人覺得世界美好。這些就是很多人口中的正能量(一個城市有很多正能量標語和口號是沒用的,最重要是做出來,令人感受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最慘就是生活空間很狹窄, 如果有個地鐵職員如此率性, 我相信他一定給上司叫去照肺!

      刪除
  3. 呢個經驗我都有, 都係倫敦地鐵轉車, 當時有位男人一手幫我挽起個喼, 一下就幫我攞落去要轉車嘅地方
    呢一倫敦地鐵經驗: 見到米奇一家再加有位女子跳軌話要尋死

    回覆刪除
  4. 我呢度都可以帶狗狗搭地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羨慕啊, 但有無時間限制呢? 例如繁忙時間唔准呢?

      刪除
    2. 應該無,但我又無見過人帶大狗搭地鐵,多數係細狗,有啲又放係狗袋

      刪除
  5. 幫阿婆托好重的拉車仔
    幫媽咪托嬰兒車
    帶盲人落地鐵
    我經常都做
    但我從未見過對方眼都紅哂....
    多數講句唔該
    好過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眼都紅晒, 就係因為我唔係阿婆, 唔係媽咪帶住BB車, 亦唔係盲人, 但這女士都睇到我的需要啊!不過係香港, 如果有人幫我, 甚至只係售貨員, 我都習慣眼望對方講唔該。

      刪除
  6. 旅行的樂趣,就是這些一點一滴,所以我每次去玩回來,定必用文字記下(多謝科技還可以有圖片),將來老到走不動時拿出來看,一定是美好回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愛寫, 不過只享受當下, 網上平台, 我沒有留底, 也不太仔望文字會永遠留下來. 寫完, 已是一個沉澱, 就覺滿足。

      刪除
  7. 40鎊7日又抵搭喎!
    其實我欣賞外國,可帶寵物搭車、Shopping、入餐廳乜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養寵物係好慘的, 人同寵物都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