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拋開一切好逍遙



不要再想當初為甚麼辭職,
因為每想一次,理智就給你一個理由,
一個你辭職那刻也沒想過的理由。

不如活在當下,
好好享受這一刻!

人在Montreux的酒店房內。

重讀梁文道的《味道》。

梁文道寫自己向佛門師傅請安,師傅說留了好東西給他,
原來是一盒榴槤。

生命也留了好東西給我,
我好像都沒有爭取,
只是配合,
就得到了。




11 則留言:

  1. 活在日內瓦湖畔之當下,無論理智與感情,都在告訴妳,請拋開一切,盡情享受投入此刻;heaven, is moment! — 況且天氣還要好得很哩!

    have a great st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發前朋友話今年早了落雪,我見天氣預報得2、3度,沒想到來到後天氣這樣好!有些喜出望外,希望去到中部時不會太凍!

      刪除
    2. 這時份少女峰的積雪也該有點看頭了。別忘了跟 husky 合照喔。

      刪除
    3. 我真的見到好多品種的狗,基本上每5分鐘就會見到一個狗主!這幾天,我見到的狗種可說是我前半(?)生的總和!不過暫時未見到聖班納同husky。

      刪除
    4. 有一年在維也納,逛 swarovski shop,當然四處都陳列著水晶;而店子居然可以帶狗進入。那時便有人遛一頭大狗(拖繩的)進來逛店。動物權益於歐洲可見一斑。

      刪除
  2. 諗咁多做咩吖!
    順應天命啦
    行到果度天就會安排你做適合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諗咁多做咩?因為我係個正常會思考的人!正常會思考又愛思考的人自然會不斷諗野,特別是自省,問題是想甚麼罷了!面對如此美景,其實我思想更活躍、更廣闊。

      刪除
  3. 愛思考是好事,但要想得正面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向思維要適可而止。思考,以感性理性主導,正與負,是結果多於過程,也是由不得人全權控制的。我得了抑鬱症後,最怕人叫我正面D諗野,好像生病是我一手造成的。後來發現,醫生和社工都未試過這樣勸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