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倫敦真美



我在早上八點去到倫敦市中心,
一出地鐵站,
感覺是:"倫敦真美!"


普通民居, 平常街景已不在話下。



如果稍有一點歷史的,
博物館啊圖書館書啊,
或者有名地標,
就更加美得不得了。




印象最深的,
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大概我喜歡圓形,
於是對那一層一層的圖拱設計印象難忘。



當然,
因為天氣好,
一切更美。








雖然我沒有坐火車去近郊的地方,
但這個在市區裡的肯辛頓花園已讓我很滿足。


因難得是看見不少人放狗,
中間也有好奇/貪吃小狗來看我的午餐。




這八哥很有趣,
解了繩索時,
牠就在草地上翻滾。
見到牠的模樣,
我就想到BBQ一世狗都沒有這樣開心過啊!













不知別人如何,
我旅行在外,
特別喜歡抬頭看天。






建築物中,
以攝政街的半月設計最漂亮,
我沒有拍照,
也不是特意拜訪,
完全是某次在找某個地方,
偶然經過街頭,
然後一放眼,
驚艷!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就是這樣,
我是那一刻才明白甚麼叫"驚艷"!


一定要再去倫敦!




22 則留言:

  1. 下次去倫敦, 可以去 Oxford 同 Cambridge 呢

    回覆刪除
  2. WINSOR CASTLE 也不可以錯過.

    回覆刪除
  3. 在下每去倫敦,必往海德公園閒坐,靜看人兒和狗兒。如果天朗氣清,就更美妙。我很喜歡這區,總愛入住 queensway 的 b&b,更也曾試過早餐後風清氣爽地步行到 oxford circus。倫敦,我最愛的歐洲城市,總是萬分美好!


    (BBQ 下次再去倫敦,可考慮前往 cambridge,做康河柔波裡的一條水草。或南下 brighton,初秋時分,挑個 weekday,於蔚藍天空下的沙灘坐上半天,人間何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 海德公園, 成日覺得係拎個木箱企上去就可以發表政論的地方(唔知邊個中學老師講過, 希望唔係騙欺學生), 這個由細聽到大的地方真係好應該好朝聖。
      坐沙灘, 聽風聽浪看水看天, 真是個好提議!

      刪除
    2. 我親眼好幾次見人在海德公園發表議論,亦有路人三三兩兩地聚聽。然而今日已是全網絡時代,個人網台簡單普及不過,相信公園演說這方式已式微了。

      刪除
    3. 唉!你說得對!時代已經不同了!

      刪除
  4. 歐洲大部份城市都好美。美國就無呢個好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因為美國始終是個年青國家呢? 歐洲的美, 有一部份來自它的歷史感。

      刪除
  5. 回覆
    1. 人傑也會地靈, 香港愈來愈討厭, 就是人禍.

      刪除
  6. 回覆
    1. 絕對啊, 遇上天色昏暗, 我不單心情差, 更會頭痛.

      刪除
  7. 放鬆晒心情, 毫無壓力下, 就算睇個天都覺得特別靚!!

    回覆刪除
  8. 嘩,藍天白雲,睇相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好好運, 隨便定旳行程就遇上好天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