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蛇王二

我不怕吃蛇,
也不怕燥熱,
有時三十多度一樣會去吃蛇。
 
這天五點多經過銅鑼灣,
見入面沒甚麼人,
拿著大包小袋的我才不怕人擠,
才敢入去吃了碗蛇羮。
 
讀過網上食評,
見人推介幾間賣蛇羹的店,
包括桃花源,
蛇王二,
還有蛇王芬。
 
桃花源的我吃過,
不打獻汁,
比較清淡,
蛇肉幼細,
是精工手作。
 
蛇王芬多年前吃過,
已忘記是甚麼味道,
只記得人很擠,
只記得遇見吳國敬。
 
蛇王二是我較多光顧的,
這兒的燒味飯也好吃,
只是消費不少,
卻不能久坐,
我和碼頭偶然才會去,
倒是我過海電髮的話,
自己一個人會去吃碗蛇羹。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蛇店,
藥材味較濃,
冬天吃一碗也不錯。
 
 
 
打獻汁的毛病,
就是偶然會吃到這樣一灘啫喱狀物體,
要扣分。

 
 
蛇王二的玫瑰露臘腸也好吃。
 
天氣轉冷,
昨天已吃了臘味檽米飯,
雖然只是蒸出來的飯,
也蒸得很濕,
但愛吃台灣米和日本米的我,
一樣覺得很好吃。
 

14 則留言:

  1. 我最鐘意食蛇王二的
    蛇羹-燒味飯套餐
    蛇王二的閏腸
    正到癲!
    佢D糯米飯都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那天吃糯米飯, 也是蒸了蛇王二的膶腸和臘腸.

      刪除
  2. 我怕蛇,所以唔食蛇,臘味飯就鍾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能接受蛇碌, 蛇肉拆了絲, 想像不到型態我就接受.

      刪除
  3. 我鍾意食蛇羹,但係都有成十年無食喇,因為次次返香港都係夏天無乜意欲去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三十幾度都會去食, 但都覺要天寒地凍吃才有風味.

      刪除
  4. 我試返香港連續食咗兩日,阿哥話我駛唔駛咁“搏”,哈哈

    回覆刪除
  5. 雖然蛇羹無蛇樣,但我還是不太接受。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好出名, 在銅鑼灣好耐了, 它旁邊的店舖都易了幾次手, 只有它還在.

      刪除
  7. 我媽咪生前都是去蛇王二處買膶腸和臘腸帶過來新給我過年用。
    我都鍾意去蛇王二食它的套餐。。。下個月回港又有得食l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