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前行

認識的人離婚,
說是女的要求男的給她自由。
 
 
人家的事,
不知底蘊,
也只能唏噓幾秒。
 
接著,
就拿自己的事來笑。
我問碼頭,
你要自由嗎?我可以給你.
他說,
不要, 我不愛自由.
我說,
但我愛,你給我自由吧!
他說,
你的自由已經太多了.
我問,
如何"太多"?
他說,
你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 喜歡去哪裡就去哪裡, 沒有人理你.
我說,
你說到重點上了, 是沒有人理我.
他笑了,說,
我要搵食, 沒時間理你.
 
當然,
最後那句是戲弄他,
跟他斟酌用字.
我一向知道,
我很自由.
 
 
我還是,
很喜歡問碼頭,
你愛我嗎?為甚麼愛?
他現在答得真好,
他說,
愛,
相處了這麼久。
 
兩個人,
靈光乍現,
接著是互相適應,
然後互相依賴,
最後,
終於愛上對方。
 
 
 
感謝這個
沒有一次記得把碗洗得乾淨的人,
竟然可以每一個晚上把藥丸送到我嘴邊。
 
但他傳意是有問題的,
因為吃了藥很累很累很累,
有一個晚上,
我說,
吃了藥這麼難過,
我不吃了,
我寧願去死。
 
他竟然真的把藥收起來,
跟我講,
你去跟醫生講不吃藥吧!
 
噢,
不是的,
我是很難過,
但每晚吞下他給的藥,
成了我兩的親蜜時刻。
 


11 則留言:

  1. 典型人馬座
    小事糊里糊塗+馬馬虎虎
    大事擔戴+上心+顧全大局
    BRAVO

    回覆刪除
  2. 好sweet!其實碼頭把口係好甜的!
    當初結婚我既條件就講明唔我仍然要自由自在,永遠做一個不負責任既人,好在,十幾年黎佢都有守諾..haha

    回覆刪除
  3. 身邊人給自由,當然好啦,不過,內心的自由自在更重要。

    回覆刪除
  4. 那我和Bill爸可能真的相處久了,不能說是愛,是依賴

    回覆刪除
  5. 拍拖同結婚初期都好依賴另一伴,但人大咗就越來越少依賴佢,反而愛就加深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動上可能少了依賴, 但心靈上卻是日益緊密, 這就是愛的加深了.

      刪除
  6. 我好耐無講或者諗過「愛」呢回事喇。可能我一向都唔夠浪漫啦.....

    自由,我同我老公各自都有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的網誌, 都有同感, 基本上我們沒有兒女困身的, 真是多了自由, 會好好善用, 否則太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