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聖誕菓子蛋糕

見到這畫面,
就知又到聖誕。
 
 
 
 
我一向愛有酒味的東西,
見到這場面,
很難不買.
 
 
因為平日已用酒漬橙皮焗包和蛋糕,
所以買了酒漬車厘子。
 



除了酒味,
我也愛這種介乎蛋糕和麵包之間口感。
 
買的這隻牌子不算特別好吃,
朋友介紹另一牌子,
距離聖誕還有一段日子,
再買一個的可能性很高。
 
 
東海堂以前也有一隻菓子蛋糕,
九元一片,
質地是濕潤的牛油蛋糕,
非常好吃,
可惜後來沒再出。
 
我平日也愛做這種質地的麵包,
只是用的多是糖漬菓皮,
只是最近才多用酒浸橙皮,
有酒味的,
似乎不宜用來做早餐。
 


8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又好少食到,日本甜品,印象中的大福,羊羮我都不愛, 太甜了.

      刪除
  2. 有些人嫌聖誕蛋糕太甜,但我卻喜歡吃。我今個聖誕都要買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啊. 今次去台灣太早, 有朋友下月去, 我已托她替我買個stollen回來, 這種包, 更少人喜歡.

      刪除
    2. 我也買了個filippi蛋糕,檸檬味的,個包裝好靚!
      (如有好吃又能在香港買到的聖誕蛋糕,請介紹給我啊~)
      (這個蛋糕是我的小確幸)

      刪除
    3. 朋友推介另一隻在CITYSUPER買到的牌子, 我過兩天會去買, 吃過好吃通知你.

      刪除
  3. 我今次去台灣, 又買了一個回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