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天涯若毗鄰

2014年11月22日晚,
吃完晚飯,
在台北某條小街,
見到黃貓一隻,
在我身旁走過對面。
 
 
未幾,
牠領出一窩三隻小黃貓。
 

 
 我的出現,
打擾了牠們母子四個的隊伍,
隊末的小毛孩滯留原地。


 
也不怎麼躲我,
倒是母親大人在另一頭監視,
大概是在乾著急吧!
 
 
就是這一刻,
我忽然思家,
思念家中三隻黃貓,
還有那老態漸現的BBQ。
 
 


 
 
因為遇見黃貓一家,
想起自己家的黃貓,
頓生天涯若毗鄰的感覺,
也想到,
不知三貓兩母親安在與否。
 
街頭生活多磨難,
對那些毛孩的不幸新聞,
我總是逃避。
 
 
 


15 則留言:

  1. 最後小貓有冇追得上媽媽呀?
    每次見到浪浪,我個都好唔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走返入窩, 我行開之後, 佢阿媽帶埋兩隻毛孩又入番去搵佢,放心啦, 冇事的.

      刪除
  2. 所以我最憎D唔負責任嘅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冇留意台北新市長, 我係FB見到有人POST,好似話佢推行一條好有利於毛孩的法案,真係好啊.

      刪除
  3. 回覆
    1. 唉, 人性光輝,此時此地,要盡力發揮啊.

      刪除
  4. 我們這班貓痴,無論去到那裡,一見貓中影子,就會自動跟了過去,好像著了迷,中了咒。

    回覆刪除
  5. 我家裡不能養貓,所以喜歡玩店貓。
    希望這個貓家庭平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很長,或者將來你家的貓比我家還多啊. 說不定將來你父母忽然愛起貓來!! 我碼頭遇見我前, 對任何毛孩都沒興趣,現在經常跟我講在街上遇見的貓.

      刪除
  6. 妳大概是同理心與思家貓同步湧現吧。

    我家門外近來亦來了一隻黃貓,周不時出現,我們買了貓糧貓罐頭餵他。黃貓黃貓,我們就叫了他做「黃貓」。最近他被義工送到獸醫診所絕育,已成為黃公公了。

    比黃貓更早一點出現的,是灰色黑紋短尾貓「咪仔」,我們與他的情感更深,至於雙方關係能否進一步發展,便要看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前以為貓不懂自己名字,養了貓後,發現絕對不是, 黃貓與咪仔, 大概也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必也正名乎, 有了名字,就有人愛, 真好!
      你說得對, 我是個同理心極強, 甚至過強的, 也不知是禍是福, 我情緒波動, 與這個也有很大關係.

      刪除
    2. 那些連環殺手和現在的香港警察,都是同理心很低的人,妳一定勝任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