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失踪罪

辛勞一天,
沒有東西比得上躲進電影院來得輕鬆,
即使看的是驚慄片。
 
 
 
 
不少網上評論談論這電影時都提到女主角的演技,
我也同意她演活了一個心理變態自戀狂兼操控狂的角色。
可是我覺得故事徐疾無度,
 可能有些地方寫得太細緻了,
到某些謎團也只能匆匆交代.。
 
特別是女主角重遇有精神病的前男友後,
本來非常緊張的情節簡直火速前進,
變得有點草草收場。
 
這戲讓我印象最深的,
是寫到傳媒和輿論的力量,
既可成就一個人,
亦可毀掉一個人。
 
一邊看, 就一邊以近日香港現況作對照。
那些甚麼佔中影響交通,影響市道,
連立法會議員也說影響進入立法會而延後開會日期,
一句說穿,
就是利用傳媒製造輿論壓力。
 
連梁振英也三番四次發表網文,
可見第三次世界大戰,
可能真的會是一場網上戰爭。
 
言論很多,
才剛發佈,
轉頭又澄清。
看官面對紛沓資訊,
就更應保持冷靜。

 
戲裡好像看不到這一幕,
網上找來的照片,
有點詭異,
放上這兒。
 
Grand Cinema的戲票是貴,但座椅舒適,視野又廣,
是物有所值的。
我昨天付了九十元看這電影,
是正價,
沒有任何優惠。
 
 
 
是日最離譜新聞當然是班議員話返唔到立法會開會,
天啊,
有幾危險?
講到好似要越過地雷區返去一樣.


11 則留言:

  1. 個D立法會議員係咪無腳呢? 無車入, 就開唔到會, 學林生講個句, 匪夷所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 每一天,每個小時都聽到極低能的說話, 聲音污染.

      刪除
  2. 我依家大部份評論都跳過唔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讀都讀不完,即使支持佔中的, 都好多老生常談. 所有言論中, 我最怕那些中立派的甚麼民主是一百個人可以有一百把聲音. 悶死人了,講完即使冇講.

      刪除
  3. 班衰神
    繼續避
    繼續拖
    繼續保

    回覆刪除
  4. ben affleck 來來去去一個樣。這角色應有的層次與變化,他都沒有,令人納悶。

    我也同意影片的變奏有問題,從相對平實到高度戲劇化的轉折不流暢,150 分鐘的戲,不悶,但到了後來最高潮時,卻竟有點「捱完場」的感覺,真弔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認為他好好的寫故事就夠了, 《驕陽似我》和《救參任務》都好看啊! 我看電影時, 都有想過, 他是不是要扮一個被操控狂,所以才這麼木訥. 最近重看辛潘的BAD BOYS 和羅拔迪尼路的《的士司機》, 就覺得演員是天生的成份較多.

      刪除
  5. 女主角改變計劃後,the movie has lost me. 她在男友家那幾幕,電影開始變調。我還未想通這個問題:女主角被「證實」有孕,但在她「逃脫」後,醫生應會發現她根本沒有孕(一定會檢查的吧)。她怎麼圓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也覺得後面的情節犯駁的地方很多, 有孕一點, 我以為她在男友家裡自製了一幕流產. 若說那兒一屋鏡頭, 又哪容她輕易自度故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