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花暖簾》




山崎豐子是我近年才認識和愛上的一位作家,因為沒有甚麼煲日劇的習慣,對她的 《白色巨塔》、《華麗一族》,雖然知道是日劇名字,倒反而沒有留意原來有小說原著。

相對《命運之人》上中下三冊,這《花暖簾》薄薄一本,三四五天就可以讀完,放在手袋帶出家門又夠輕,看完後的滿足感絕不低於《命運之人》這鉅著。

《花暖簾》表面看來是講一個女人的奮鬥史,但在我看來,卻處處露出命運弄人的無奈。嫁給不濟丈夫、喪夫、生意波折、經濟蕭條、天災、與心上人無法相愛。我想,她人生唯一幸福是比兒子早逝。故事尾聲帶過他兒子曾到硫磺島的情節,一聲警報,母兒從此分別,相信兒子也是凶多吉少。

我所以津津有味地把這書看下去,應是入面提到漫才這行業,漫才應是棟篤笑的始祖。我知道有這行業,應是之前讀北野武的回憶錄,入面提到他是由漫才表演者出身的。

最近又再努力看書,現在在讀小野不由美的《殘穢》。

能認識不同作家,實在拜網友所賜。

 

5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剛在圖書館借左來睇。

      刪除
    2. 好啊! 希望你喜歡,否則, 也多看其他書.書的世界很大,一定有你喜歡的.

      刪除
  2. 我都有d興趣啊...
    我都好耐冇睇小說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很高興有閱讀習慣, 由小至大, 口味雖有不同,但都在書海中找到樂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