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聖誕節電影檔案

想好了要寫,
不寫的話,
就會像八萬五一樣----冇左啦!
 
放假不像平日,
沒有"第二天要上班"的壓力,
入戲院當食生菜.
所以假期一開的時候,
我就看了:
 
風起了
校園欺凌後
末世列車
 
三套電影.
 
喜歡風起了,
電影講夢想家那超越現實的熱忱,
使我想起那發明原子彈的科學家講過,
他是沒有想到美國會在日本投下兩枚原子彈的.
當然,
這套電影中,
崛越二郎明知他的夢想小飛機終會敗在戰鬥機之下,
可是, 他的熱情就是驅使他要不斷研究,
那麼成功帶來的,
其實是他預知的瘡痍.

校園欺凌後,
只想說,
這種事是會發生的.
電影中的女孩,
相當漂亮,
在香港的校園,
不知會否成為受害人.
但那些肥的, 成績弱的, 木訥的,
很多時都會受各式語言欺凌.

末世列車,
只能說,
好失望,
過程好長,
結果好突然!

- - - - - - -
聖誕假期短,
後來只為忙著見朋友,
於是就只在家看.

 
人工智能裡那隻玩具熊,
使我想起賤熊30 Ted,
還有,
那小小男主角,
現在去了哪裡?
 

 
我想說,
林青霞,
真的很漂亮啊!
 
 

 
愛之頌,
應該在電影院看.
在家看,
我就是走來走去做其他事.


上面三套,
結果我只看了聖殤,
這DVD在HMV買,
好貴,
要125元!
沒辦去,
一直不見豆泥唱片店有售.

另外,
又看了Cast Away刧後重生,
很好看,
湯漢斯的排球老友漂走時,
我跟當年在影院看時一樣,
 幾乎想尖叫.
不過, 太多聯邦快遞的影子了,
這是一套公司電影嗎?

一直想看修辱和飢餓遊戲2,
最初是沒有時間,
結果現在場次疏落,
放映地點又遠,
那就待出碟時再租來看.
 
 
 


14 則留言:

  1. 當年的《新蜀山劍俠》,林青霞當然超漂亮,鄭少秋演南海派丁引,亦相當瀟灑。那個一眾仙女散花式飛躍四方的鏡頭,連外國影評人也「嘩」一聲。可惜徐克越拍越超支,影片到後段資金不足,無以為繼,唯有搞成「low tech版龍珠式」飛嚟飛去,令全片水準急瀉,非常可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這電影後段山洞追逐像打機一樣, 相當兒戲. 當年看後, 我找來了還珠樓主的原著(當然是倪匡加了標點的那版本)去讀, 一讀入迷, 發現了武俠的始祖, 明白電視上常見的那些飛劍飛鑊的來源. 後來在課堂上為這書噴了幾年口水, 每次教一篇叫"驀然回首"的文章, 教白先勇的作家之路時, 都會跟學生講到這書中的各式武器, 其中一定講的, 就是那子母梭, 人躲在其中, 母梭在外邊高速轉動, 就可把所以擊過來的武器彈開, 設想精奇, 好睇過中國四大名著.(當然不計文筆和寓意.) 今次再看這電影, 我印像最深的, 是尚算年輕的洪金寶和真的很年輕的元彪, 那時他還是個肥仔.

      刪除
  2. 我都記得細個(重讀緊幼稚園)阿爸阿媽帶我去睇蜀山, 完全唔明套戲講乜, 淨係記得果陣覺得林青霞靚到不得了.

    Jean-Luc Gordard 既戲都係要入戲院睇至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紀比你大, 不過我也有個愛看電影的爸爸, 最記得他帶我看教父! 還有常看一個叫上官靈鳳的人的台灣片. 這個人, 你一定不知她是誰, 事關我都不知呢. 可能是我父親人的偶像.
      那套愛之頌, 我簡直一頭霧水, 要留心一點再看一次.

      刪除
  3. Match Point 係我少有鐘意Woody Allen 既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當年看這電影, 我感到很奇怪, 不明白他為何忽然轉了風格, 拍出這麼淺白率直的電影. 我最愛的, 是他早期那些大鬧科學城一類的笑片. 還有一套叫精子奇譚的, 好像也是他的電影, 笑到我半死.

      刪除
  4. AI那個惹人憐愛的小朋友已經變成一個胖胖的麻甩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網查過了, 他的樣子, 好像是五官沒有按比例長大, 實在使人失望啊.

      刪除
  5. 你會睇咁多舊片,我依家唔會喇。

    飢餓遊戲2要喺大銀幕睇至好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因你這句, 我在某個假日的早上爬起床去看了早場啊.

      刪除
  6. 如果講Woody我自己就反而麻麻地鐘意決勝分,因為感覺上太似無記以前D劇集,例如係義不容情果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當時看, 就覺怎麼他轉了風格, 竟然拍出以情節取勝的戲來. 你知啦, 他平日總是長長氣氣, 嘮嘮叨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