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打氣小曲奇

與我親近的一對孖女學生,
其中一個,
(我當然不太記得是哪個!)
上次期中測驗成績不理想,
梨花帶雨的.
高中學業不易應付,
見她平日寫給我的心意咭,
錯字連篇,
知道這次考試對她來說也有不少壓力.
 
於是,
做了打氣小曲奇給她們.
 
 
本來約了她們放學後聊天打氣,
可惜上個星期我簡直在校長室紮營,
其實只是兩三個學生的問題,
但校長是個很認真的人,
而且每次出問題,
大家都尋根究底,把其他問題都掘出來,
結果每天在校長室逗留兩三個小時完全等閒,
我的科頭都說我只是個兼教的中文老師了.
 
有一天,
像拍戲一樣,
同事來我的座位都找不到我,
只會看見一片咬了兩個牙印的麵包和一杯未喝過的奶茶.
那一天,
我在校長室留了一個小時,
出來東奔西跑辦點事,
才返回座想吃早餐,
就已經被秘書小姐叫返校長室了.
 
於是,
只能在教員室外匆匆把曲奇交給她們,
拍一拍她們的膊頭,
叫她們俾心機但不要有壓力.
 
學生聰慧,
見到所謂讀得成書的老師也如此奔波,
她們會害怕長大,
害怕好成績嗎?
 
 
- - - - - -
 
肧芽紅梅亁曲奇
 
brown sugar 45克,
牛油50克,
蛋28克,
麵粉60克,
發粉1/4茶匙,
梳打粉1/8茶匙,
鹽小撮,
紅梅乾35克,
胚芽40克
 
這曲奇可搓成圓球直接焗,
也可搓圓後拿中式湯匙沾水水壓平,
(沾了水就不會把麵團黏起來),
差成圓球的話,
焗好後樣子漂亮一點,
避免壓平時效果不理想的毛病,
但兩個形狀的口感其實是有分別的,
而且搓圓球的話,
不要太大粒,否則燶了也未熟.
 
這曲奇易燶,
180度焗5-8分鐘便要調低火力,
全程大概焗10-12分鐘已足.
 
吃的時候可能吃不到胚芽的味道,
但焗的時候很香,
也算是個享受.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學生是常見的人, 對他們好, 也是人之常情啊.

      刪除
  2. 回覆
    1. 是啊, 在考試制度之前, 我們也只能默默扶助他們.

      刪除
  3. 對學生來講, 老師的小心意很窩心、重要, 因他們仍未被成年人的物質世界污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將來在社會奮鬥, 遇到失意事, 這些舊事會使他們重新振作的.

      刪除
  4. 有你呢位好老師又有處事認真的校長, 你的學生好幸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其實跟我的校長工作, 是絕不容易的事!!

      刪除
  5. 我從未遇到一位會為自己打氣既老師, 佢地一定會記得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會記得他們每一個的----雖然有些已煙沒人海了.

      刪除
  6. 個包裝都好靚啊!
    好有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袋啊, 真是捨不得用, 是絕種物品!

      刪除
  7. 你對學生真是很貼心,好老師(給您10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也不是每個學生也會欣賞我的, 真是人夾人緣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