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感激何偉龍先生

 
 
公眾人物過身,
我頂多惋惜,
甚少流淚.
 
放工回來看到何偉龍先生過身的消息,
卻是相當難過.
 
 
我最初接觸話劇,
印象最深的,
當然是我偶像黃秋生演的大鼻子情聖.
 
稍後就是何偉龍先生的灣仔話劇團,
那時他和羅偉蘭都年青,
在舞台上相當活躍,
演的一些翻譯劇本,
水準很高,
讓我的話劇觀眾之路奠下了好開始,
從此以後看了無數好話劇,
不單得到娛樂,
亦讓我的生活多了一點文藝味道.
 
我知道他後來身體不好,
曾以為他要退出台前幕後的工作,
想不到仍不時聽到他在進行某些項目,
雖然現在話劇的選擇多了,
我的口味也有改變,
對他的作品也未必有興趣捧場,
但不能不敬佩他旺盛的生命力.
 
早前長髮幽靈演出,
我因為早已看過,
這次沒有買票進場.
 
現在他過世,
訣別淹至,
還是會令人忽然心痛啊!
 
 
 

14 則留言:

  1. 吓?佢走左?我成日經過中環條隊道,都成日見到佢個話劇廣告,好多時都有佢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聽聞他是帶病演出. 不單精神專業, 更是熱愛生命.

      刪除
  2. 我都唔知佢走左呀! 以前識佢因為蘇忠, 過左好多年在話劇見到佢, 先知佢咁有才華, 同對表演藝術咁有熱情. 很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上一代的電視人真是個個精英, 編劇有劉天賜和甘國亮, 他們都是才華洋溢的, 連幕前的演員都不是等閒之輩, 不像現在變成工廠式生產, 藝員與劇本都是產品而不是藝術家藝術品.

      刪除
  3. 公眾人物去世, 暫時令我覺得好難過(仍然難過)嘅, 就只有林振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都買了他的作品重看. 林家幾兄妹都因癌去世, 令人惋惜.

      刪除
  4. 真婉惜! 我第一次認識他是演“蘇忠”一角。 他是與邵逸夫同日離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榮死哀, 他地位知名度可能不及邵逸夫, 但一樣走過了充實的人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