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我在新加坡的住和食





我住在牛車水,
那天下午到埗,
放下行李就找地方醫肚,
也不理是否出名,
總之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仍是牛車水,
頗簡陋的店,
除了雞飯, 也沒太多選擇,
這雞飯,
很便宜,
也是整個行程最好吃的一次雞飯,
坐在我附近的,
都是當地人,
只有我一個遊客。


對不起,
仍是牛車水,
不知為何那兒會這麼多湖南菜店,
走在街上,
我幾乎想立即WHATSAPP一個香港朋友,
叫她一定要來新加坡。

三個餸一枝新加坡啤酒,
慢慢吃, 慢慢吃,
不知其他食客有沒有給我嚇怕?



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去吃肉骨菜,
本來想去一間叫XX人的,
但還沒有開,
的士司機介紹了稍前一家給我,
說當地人喜歡去這家,
他還教我要叫小排骨, 不要叫那種一邊有塊大骨頭的。

司機果然沒介紹錯,
因為我第走的那天還是去了一次那家XX人,
發現服務、味道和價錢,
這家都比較適合我的要求。


 
 
 

這店就叫亞合肉骨茶,
棲身在佳園餐廳裡。
還有,
吃完肉骨茶,
叫一客功夫茶,
用枱邊那碳爐煲的熱水,
自己洗杯自己沖茶,
很有一種慵懶的南洋風味。

 


司機叮囑我不要吃大商場的地道食物,
我不聽,
結果就後悔,
上面這甜品,
難食得很,
而且貨不對辦,
我是看見下面的照片才食指大動的,
結果東西沒有吃完就放棄了。



商場裡的海南雞飯,
不要信那些所謂名店,
總之在商場裡的就不好吃。



因為已有一整天去了動物園,
加上HEA遊心態作祟,
我沒打算去很遠的地方,
住在牛車水是個不錯的決定,
我一個人,
在酒店附近逛,
日落黃昏,
華燈初上,
對這些中學時代常用在作文的四字詞,
才有了真實的認知。










牛車水附近有牛車水街市和另一熟食中心,
價錢便宜, 選擇又多,
最適合我這種單身客。

下次這魚粉,
實不能說是美味,
但鮮魚片之多,
價錢之便宜,
在香港是沒可能找到的。



走的那天,
我再吃了一次新加坡的早餐,
那杯鴛鴦,
令我整日的很不舒服,
要好好記住,
有機會再去新加坡,
千萬不能喝這種東西。
但早餐有兩隻生熟蛋,
把它們敲破,
吸啜入面半熟的蛋液,
這種經驗,
久違了起超過三十年。






我住在1929酒店,
第一天,
給了我一間頂層的房間,
就像鬼驅人小男孩住的那種,
但天窗小得多。
我入房之後,
懷疑那是一間柴房,
於是拿著AGODA的照片跟職員交涉,
結果他們答應第二天給我換一間。

我就是好人,
明明給人騙了,
也"唔該前唔該後"的,
在那柴房過了一晚。
還有,
那柴房洗手間的溝渠整晚傳出水聲,
幸好我胆子不小,
晚上也能熟睡。

第二天換了一間臨街的房間,
一排窗間就在床邊,
躺在床上,
堆開窗門,
就能看見街上的人走過,
也聽到酒吧客的對話,
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1929酒店對面的一家酒店,
都是由古蹟復過來改成酒店。


我父親年輕時曾在新加坡、台灣和泰國逗留,
猶以前兩者時間較長,
他更在台灣完成中學(可是我沒聽過他講一句國語)。

決定去新加坡,
真的純因買到便宜機會,
但去到後,
一個人坐在酒店,
一個人走在路上,
就想起我的父親。

我從來沒見他上過一天班,
他在黑社會混飯吃,
他嗜酒,
他飇車,
他女友多多,
他寫得一手好字,
他的朋友我的契爺契媽們個個是俊男美女,
對我而言,
他是個傳奇人物。

走在新加坡的傍晚,
我只覺父親真是個厲害人物。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覺得那個年代的人都是風雲人物。

      刪除
  2. 我都不喜歡食商場 food court, 跟本地人吃地道就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在香港, 我都好少去FOOD COURT, 寧願去快餐店。

      刪除
  3. 我住間咁嘅房, 會驚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這方面一向OK, 但今次去九份, 天黑黑的, 我第一次在房裡感到害怕。

      刪除
  4. 一個人去旅行會唔會好難叫野食呀?
    第一碟既海南雞飯,睇落D雞肉好嫩滑,難怪妳話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幾多個人去旅行, 自己的食量都不會改變的; 是否多人去才好, 就視乎你是否一定要試不同食物。

      刪除
  5. 從前「瑞香」的海南雞飯甚好,醬油又鹹又甜又苦又黑又濃,可惜後來逐漸不行了。於是改去「逸群」,但聽說近來也不成行了。至於甚有名氣的「文華酒店」,兩個字:把鬼。

    肉骨茶,總是早上吃。內容有豬肚、粉腸、茼蒿,都是我不吃的東西;但入鄉隨俗,就吃。

    去新加坡,較喜歡住 the fullerton,舊郵局改建,雖然貴,但實在有型。

    這地方,不會再去了。頂這個極權政府唔X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茼蒿, 吾之大愛。
      這地方, 就是用溫水把青蛙都煮熟的地方; 不少當地人覺得自己不知多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