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我們的第一堂課

 
不知原因,
不少烹飪教室都在觀塘一帶開業,
我知道的,
RACHEAL 是第一家。
她開業時我還跟認識的人組過班去上堂,
當時確實是很新鮮的經驗,
穿戴漂亮的仕女,
穿梭來回於工廠大廈之中,
還要由十三樓搭一程有點恐怖的電梯上十四樓,
完全是猶如幻覺中的經歷。


到她搬了去十三樓,
感覺總算鬆一口氣。


但仍有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太遙遠,
總沒可能每次下課都跳上的士吧?


其他我認為是效法她的教室呢?
一樣,
不是觀塘就是牛頭角,
下班去上課的話,
在太子站試過等幾班列車也擠不上去,
真是的,
未去到已火火的。


所以,
上課的動力給大大打擊,
索性就不去了。




竟然皇天不負有心人,
她竟然搬去太子!!
對我來說,
這好消息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太子的租金一定不便宜。


但,
租是她交的,
我負責交學費就可以了。


知道她預備好了,
上網看看,
找到喜歡的老師和課堂,
就報名!


芝士梳乎厘

烤乳豬
(有豬頭的, 我不敢看。)


配煎菠蘿,
原來是最佳配搭。


還有這個香梨伴雪糕,
三道菜,
已經把我們十個人的肚子填得又滿又脹。


看課程表,
本來我們這天之前還有兩班的,
但因為她的教室未準備妥當,
需要取消課堂。

於是,
很幸運的,
我們這一班,
就成了她喬遷之後的第一堂!


跟朋友講起,
我們都比較喜歡她現在的教室,
上課時不用跟觀塘放工的人來個逆水行舟,
下課時也不用在黑黑的街道走向港鐵站。

為甚麼她會搬去太子呢?
我的朋友圈中流轉一個是非,
但我沒可能這麼八卦去查探。

倒是我會跟人講,
很喜歡她的教室現在採用的模式,
就是有一個固定的團隊,
導師各有擅長,
獨當一面,
我們自己想學甚麼,
就選甚麼老師的班就可以了。

我也比較喜歡那兒上課的氣氛,
老師專心教學,
而非盡說爛笑話,
助手的身份也比較清楚。

我上過某些課堂,
請來的所謂大師傅,
全程最熱心跟相熟的學生說笑;
也有些朋友上完堂後,
大家都在討論某人是助手還是學生,
需知這是個重要問題,
因我們都交了學費,
教室負責人若忽然招咪朋友來上課,
那就是損害了我們的利益。

記憶最深的一次,
是朋友告訴我,
她上課的時候,
見到那教室另一位導師也來上課,
這導師真的當自己是主角,
整晚風花雪月,
說這說來,
聲音又大,
咀又不等,
令我的朋友不太喜歡。

聽後,
只覺好好笑,
若我在場,
一定請這多言導師合上咀巴.






10 則留言:

  1. 我除了上過做包班,還未有上烹飪班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都覺得麵包班較吸引, 烹飪少點技巧仍可煮出好味餸, 但麵包卻真的要向師傅學習學習.

      刪除
  2. 最緊要先生教學質素好+返學地點方便
    先生私事關我Q事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盡同意, 老師的私事, 其實會在很多方面反映出來, 不能說對學生沒影響. 因為各範疇的好老師其實不多。

      刪除
  3. 能夠受大家歡迎, 她一定有實力!! 我冇上過堂, 不過我都會留意RACHEAL 既消息啊!!
    特別係佢既鳥結糖... 真的令我想去上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這東西, 冬天上可能好一點. 而且, 說真的, 我相信你自己做得到, 不是送高帽, 是講事實。

      刪除
  4. 我估觀塘、牛頭角租平啦,所以D校室開係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的, 最近知道一間新的也即將在那兒開業, 真是的, 心一沉, 我像去旅行似的.

      刪除
  5. 我以前都係觀塘返過工, 個兩年真係好難頂, 拗左唔少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年觀塘重建, 你回來又可能認不得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