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睡王子奶醬多


毛孩像人,
各有性格,
人生至今養過六隻貓,
惡的, 聰明的, 古惑的, 懶惰的, 熱情的, 冷淡的, 貪吃的, 謹慎的,
各有面貌。

奶醬多,
不算惡,
叫牠會回應,
也喜歡與我廝磨,
半睡半醒之間可以讓我剪幾隻指甲,
但絕不可以摟和抱! (傷心啊!)

牠最愛睡覺








































入門四年,
歷史性一刻,
終於上梳化跟我排排坐。

其實牠平日也黏我的,
晚上在我的腳丫子睡覺,
早上自己醒來, 就會移到床頭來,
但在梳化, 特別是碼頭也在, 牠就是第一次這樣靠近我。





這是老虎仔啊!
精神分裂的, 十分怕我們,
但一旦上床, 又變得嗲聲嗲氣,
自動露肚, 要我們按摩。




這一張, 是前兩天拍的,
七月十四, 兩個扮連體嬰。



雞蛋仔呢?
牠也會上床, 但不像這兩兄弟, 一天有二十二個小時在床上,
醒了也不願落地。

雞蛋仔有點傲骨,
焗爐頂, 電視頂, 衣服堆中, 雲遊四海,
但晚上, 牠一樣睡在我的大腿內側,
立秋後天氣冷了,
牠就要求睡在被窩中,
位置一樣是大腿內側,
我因為穿短褲做睡褲,
大腿就能感受牠毛茸茸的溫暖,
那是我們獨有的親子時刻。

毛孩不懂看月曆,
但牠們感受自然變化的本領比我們高。

牠就要求睡在被窩中?
怎樣要求?
當然不用語言,
牠只是站在我的枕頭,
把手掌伸進被窩,
像要掀起被角似的,
我就會知牠心意。
有時半夜牠冷了才想進去而我又熟睡,
那時,
我的夢中, 會出現一小個濕潤冰冷的鼻尖,
那觸感, 像反射似的,
我就會掀起被的一角,
讓牠從我胸口逕自向大腿位置走去。
下一秒,
人與毛孩又翩然進入夢鄉。


奶醬多也睡腳丫子的,
牠永遠知道要留一個最接近我的位罝給雞蛋仔。
偶然失手,
留的空間不夠,
雞蛋仔就會站在我大腿上,
不肯躺下來,
直至我們把奶醬多堆後一點。

也試過人類服務欠佳,
二貓為丁點空間,
在我腿上打起架來!





6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看貓的大特寫!
    奶醬多好可愛。瞓覺的場面好溫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每天瞓, 每刻瞓, 是我認識的, 最愛睡覺的貓, 就算醒來, 也賴在床上, 愈發使我相信: 貓有貓性, 但每隻貓也有不同之處.

      刪除
  2. 我睡得太差,太易醒又難再戊睡,而且翻身頻繁,所以不可能有動物同睡。現在只可以偶爾抱住狗狗在地上玩,幸好Blaze肯俾我攬攬抱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由小都愛跟動物混在一起, 其實我晚上也容易給牠們弄醒, 可幸真是很快又入睡, 可能是習慣了.

      刪除
  3. 安信兄弟真係肥咗好多, 好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只給牠們正餐, 甚少吃零食和罐頭, 牠們的肥肉是睡出來的.

      刪除